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济宁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

2017年01月22日09:32  来源:济宁日报

 1月21日上午,济宁市领导干部大会在圣都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宣布省委关于济宁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受省委委派,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惠新安宣布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济宁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王艺华同志任中共济宁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免去马平昌同志的济宁市委书记、常委和市委党校校长职务。马平昌、王艺华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主持。

  马平昌表示完全拥护和坚决服从省委决定,并深情回顾了在济宁的工作经历。他说,在济宁工作的5年多时间,为了推进济宁的改革发展,为了济宁人民的幸福安康,我和大家一起风雨同舟、团结奋斗,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夙兴夜寐、担当作为,齐心协力推动济宁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共同办成了一批事关济宁长远发展的大事。他向真诚相待、通力合作的市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热情关心、全力支持的老领导、老同志,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的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全市党员干部群众,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亲如一家、鼎力相助的驻济高校、驻济企业、驻济部队和武警官兵,表示深深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马平昌充满深情地说,济宁是个好地方,山好、水好、人更好。在济宁担任市委书记的这5年,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他相信,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新的市委领导班子带领下,有市几大班子的齐心协力、团结奋斗,有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拼搏奉献、苦干实干,孔孟大地这方厚重、丰饶、秀美的热土,一定能迸发出无尽的活力,一定能描绘出更加绚丽的画卷。

  王艺华在讲话中说,省委决定我来济宁工作,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济宁是经济大市、旅游名市,也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杰地灵的地方,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综合实力雄厚,后劲和活力充足,许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全省发展格局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接过济宁事业发展的“接力棒”,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担子很重,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一名济宁人,从这一刻起我将与勤劳、善良、智慧的济宁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

  王艺华指出,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转型升级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济宁发展正处在新的起点上。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使命,增强全局意识,树立战略思维,脚踏实地干事,努力增创发展新优势。我将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历任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在市几大班子和各级各部门的共同支持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并与时俱进做好巩固提升发展的文章,把老百姓装在心中,把发展抓在手里,把责任扛在肩上,竭尽全力,忠诚履职,与同志们一道,努力把济宁的事情办好,奋力开创济宁各项事业新局面,让省委放心、让人民满意。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与济宁实际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济宁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济宁畅通无阻、落地生根。二是坚持主题主线,全力以赴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始终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认真落实省委“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的要求,不断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三是敢于担当作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繁荣发展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生优先,坚持从民生看实绩、看后劲,让大家把劲都用到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促进稳定上。四是增强团结协作,凝聚起干事创业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好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坚决支持市几大班子工作,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凝聚成推动济宁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合力。五是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把好私德关口;牢记“两个务必”,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始终保持从严执纪、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执政为民、秉公用权,建设阳光政府、廉洁政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他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意见,带头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王艺华说,在新起点上开创济宁的美好未来,需要我们精诚团结、扎实奋斗。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始终保持自我加压、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创先争优、追求卓越的思想境界,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顽强斗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傅明先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将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的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和要求上来,自觉接受和坚决维护以王艺华书记为班长的市委的统一领导,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带领政府一班人,一如既往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带头维护好领导班子的团结,与市几大班子密切配合,同心同德,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济宁科学发展新局面。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讲政治、顾大局,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倍加珍惜团结和谐的好形势,勠力同心,苦干实干,齐心协力把济宁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为建设更加幸福美好济宁而努力奋斗。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驻济部队首长;原市级老同志;驻我市的省人大、政协领导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和管委会主任,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济高校、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