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气温23日起回升 春节前大部雨雪稀少

2017年01月22日09:21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2日)冷空气继续发威,东北、华北北部等地气温低迷,而南方地区,尽管降温不再持续,但回暖进程缓慢。预计23日开始全国气温回升,大部地区累积升温4-10℃,下周长江中下游等地气温将重回10℃以上。降水方面,春节前,全国降水范围小,较利于出行。

今天东北华北气温低迷 明起全国气温开始回升

昨天,在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下,北方成为降温主战场。昨天14时较前天同一时次,内蒙古中东部大部地区、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以及东北东部的部分地区出现了2-5℃降温,14时内蒙古中东部气温均在-10℃以下,而山西北部气温也普遍不足5℃。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冷空气继续影响东北、华北到黄淮、江淮等地,气温将维持低迷状态。如东北地区的哈尔滨,最低气温还有可能创下新低,23日或低至-29℃。

明起全国气温回升 24-25日南方雨增多

今天起,南方气温回升,但速度非常缓慢,尤其是长江中下游地区,最高气温将在6-10℃,最低气温仍在冰点徘徊。即使在华南地区,早晚气温也将跌至个位数,天气较冷,出门一定要注意保暖。

好消息是,明起全国气温将回升,大部地区累积升温4-10℃,近期偏低的气温又将转为偏高,像兰州,气温稳步回升,最高气温将重新回归到10℃以上,比常年同期偏高近10℃。而在长江中下游等地,下周气温也将回升到10℃以上。

春节前全国大部雨雪少 24-25日华南降水或增多

昨天,我国降水稀少,北方降雪主要分散在新疆天山西段、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中部、辽宁东部,不过降雪非常微弱。同样,南方的降雨也以微弱降雨为主,四川东南部、云南东部、广西西南部、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雨量普遍在0.5毫米以内。

中央气象台预计,春节前全国降水范围小,仅在部分地区有降水出现。其中,24-25日,华南降水可能有所增多,26日东北中东部地区可能有一次降雪过程。26-27日西藏的西南部也可能出现较强降雪。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天气寒冷,春节返乡乘客注意防寒保暖,同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及时了解交通路况信息,注意交通安全。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我国近海仍有大风。预计,22日白天至夜间,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东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北风,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部海域、南海西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气象专家提醒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注意航行安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