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行车指南:春节期间上高速,这些事千万注意

2017年01月22日08:58  来源:扬州晚报

随着春节的临近

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越来越大

行车安全不容小视

前天晚上8:30许

京沪高速扬州境内发生一起3车追尾事故

两名男子被困车内

被救出后已无生命体征……

事故发生在京沪高速扬州境内江都段与高邮段交会处附近

现场目击者介绍

有3辆车撞在了一起

前面两辆是轿车后面一辆是大客车

两辆轿车受损严重

中间的轿车被积压得严重变形

车内有两名男子被困

事故发生后

施救人员相继赶到事发现场

民警对周边交通临时管制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消防勘察后发现

两名被困男子一人在后排座一人在前排

两人均没有任何反应

被救出后已无生命迹象

事故是如何发生的呢?

有知情者透露

可能最前面的一辆轿车可能在变道时

后面的轿车避让不及发生碰擦

接着后方一辆大客车刹车不及撞了上去

最终导致中间一辆轿车挤压变形

据了解

后方客车当时载有45名乘客

庆幸的是并没有人员受伤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有待警方调查

马上就要春节了

很多小伙伴都要开车走高速

在此小编送上一份

高速行车指南

请各位收好哦~

高速行车如何确保安全?

1别以为高速就可以“高速”

虽然是高速路,但是很多时候交通事故都是由于车速过快引起的,一旦速度过快而发生紧急情况,也就意味驾乘者面临的风险越高。

2绝对不要在高速“玩火”

(逆行、倒车、突然并线或者主路/匝道停车,占用应急车道)

在高速公路上错过了出口,只能继续往前走,从下一个出口处掉头,千万不要“技术高超”的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变道、停车、倒车或者霸占应急车道。

3珍惜生命远离大货

这个道理相信大家都懂,但还是必须讲,大货车就犹如高速上一个定时炸弹,主要是因为国内的环境造成(超载、车况差),这些隐患让大货爆胎掉落物品的风险远高其他车型,尾随或并行的风险极高。所以高速开车切忌不要和大货车太亲密。

出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

1天气因素(雨雪天气、雾天)

天气是影响行车的一大原因,也是经常高速路会碰到的情况,尤其是雨雪和雾天。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减速慢行,打开雾灯警示周围车辆。如果天气情况非常恶略,最好停靠到服务区休息,待天气好转时再上路。

2车辆故障

爆胎是高速上常见的事故,如果遇上必须正确停车,高速换胎风险是非常大的,所以相关的警示要拉得很远,确保安全才行。建议上高速前对车况进行检查,提前做好防范把隐患“干掉”,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的负责。

3交通事故

一旦在高速发生事故,在车辆还能行驶需要将车停到应急车道,应打开双闪提醒后方车辆减速,缓慢减速并驶入应急车道,并且放置三角警示牌,最重要的是驾驶员和乘员不要逗留在车辆附近,以免造成二次事故。

高速行车注意事项

1睡得好才行

说到长途行车,最基本的条件是驾驶员开车前已经得到了良好的休息。因为高速上开车速度比较快,人一旦疲劳,身体反应能力就会降低,对于突发情况很难正确应对。所以,上高速前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感觉疲劳就不要上高速。

2安全带别忘了

上路前的第一件事就是系安全带,作为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安全带的作用其实不需再讲太多,大部分车主都知道。可能有人问,为什么现实中还这么多人对安全带不以为然呢?我想最根本的原因是事故没发生自己身上。切记,开车前所有人一定都要系好安全带。

3别做垃圾虫

另外车主还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出行前我们会准备一些食物,可以在路上食用。但因此也产生很多垃圾,很多车主会顺手把这些垃圾从车窗扔出,这个动作是十分的错误的,在高速路上丢垃圾,不仅造成环境污染同时还有可能引发事故,正是有人随手丢垃圾到车外,吸引了许多人冒着生命危险到高速路上捡矿泉水瓶。当车速超过100km/h,轻轻一碰,一条人命就完了。

4“财产”要安全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在高速服务区休息时一定要记得锁好车,以防在服务区内被盗窃。因为在旅途中乘客会在车上使用一些东西,比如电脑、相机、游戏机等等电子产品,上厕所的时候可能就暂时随手放在车内,这是一个不小的隐患,也许就在这几分钟内就会丢失。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