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春运回家路上 一孕妇被“倒卖”了三次

2017年01月22日08:54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1月18日,常州的潘先生向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反映,他给爱人在常州客运中心买了一张当天早上7点50分直达河南周口老家的票,说是直达,中途却经历了三次换车,怀孕的妻子才终于在当天晚上6点多回到老家。为何本该直达的回家路最后却要历经周折呢?

  潘先生说,当天检完票后,自己送爱人上车,却被检票员带上了一辆开往湖北沙市的车。

  “那个司机把我们带到一个湖北的沙市(的车),我就问司机,我说不是周口么,怎么就到沙市去了。那个司机态度特别不好,说你管那么多干嘛,赶紧上车。”

  湖北的沙市与河南周口的距离有五六百公里,因为爱人已经怀有两个月的身孕,又是一个人独自回家,不放心的潘先生再次去询问检票员。

  “过去问检票员,我说这个车到不到周口。他说到周口啊,我说那上面为什么写着湖北沙市啊,他说你问我干嘛,说你问司机去啊。我又跑过去问司机,等我跑过去问司机的时候,车已经开走了。”

  没等自己询问清楚,爱人乘坐的车就已经开走了。之后,潘先生与爱人联系,却发现爱人在路上接连换了几趟车。

  “到八点半我打电话给我老婆,问她什么情况,她说已经转车了,这个车上写着到河南的开封。到九点十分的时候,她又倒了一辆车,到河南漯河的。”

短短的一个多小时,潘先生的爱人先后倒了两次车,从湖北沙市到河南开封,再到河南漯河。更令潘先生担心的是,司机竟然也不知道这车要开往哪里。

  短短的一个多小时,潘先生的爱人先后倒了两次车,从湖北沙市到河南开封,再到河南漯河。更令潘先生担心的是,司机竟然也不知道这车要开往哪里。

  “我让老婆问司机,这个车到不到周口,到周口什么地方,我安排人去接。然后我老婆问司机,司机说我现在还不知道。给我的感觉就是他们倒来倒去,好像前面有一个主要的人在指挥他们,不知道往哪里去那种感觉。”

  直到当天下午五点半,潘先生的爱人才在周口附近的一个高速公路路口下车,并不是潘先生买票所要到达的目的地。

  “直到晚上五点半下车的时候,也不是在河南周口客运站下的车,就是在那个收费站的高速路口下的车。我就反映这么一个情况,跟客运中心商量,到最后他们叫了一辆面包车,把我老婆带到客运中心站去了。”

  常州客管处: 当班司机停班,对检票员的处罚在绩效工资上体现

  在正规车站买票上的车,600多公里的距离,潘先生的爱人为何要倒这么多趟车才能到家呢?在当天的节目中,主持人与常州市运输管理处办公室的戴先生进行了连线,戴先生说要对此事进行核实之后再进行回复。

  19日下午,常州市运输管理处客运科的工作人员王先生给《政风热线》节目组打来电话,说就此事跟客车所在公司常州长运集团进行了核实,潘先生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那辆车是春运的加班车,他也有符合省市班车的资质的,7点50从常州站出来以后,然后驾驶员就把她安排到别的周口方向的车上了。(那他这是公司行为还是个人行为?)他是承包车主,但是理论上是公司行为。这个车是属于公司的,江苏的线路也存在一些承包车主的情况。(那他这辆车属于哪家公司?)属于长运集团。”

  那么,对于该公司路上倒客的行为究竟该如何处理呢?常州市运输管理处客运科的工作人员王先生也进行了初步回复。

  “公司的承包车主和驾驶员,必须做出书面检讨,如果再有相关的投诉的话,取消他春运加班的资格。不按规定站点停靠的话,是处以1000到3000的罚款。(那现在有这个处罚措施吗?)暂时没有,因为有工单要处理的话,必须有相应的材料。潘先生继续投诉的话,核实后上面收材料,才进行处罚的。公司没有具体写,乘客那边最终可能因为公司进行了相关的沟通,最后他对这个事情也不再处理了,这个事情也就不太再介意了。”

  当天的节目中,主持人也连线了潘先生,他很大度,说既然其爱人安全到家了,就不想再追究了。但希望投诉此事可以起到敲山震虎的目的,春运中的类似违规行为在主管部门的检查整顿下能有所收敛。

  节目结束后,节目组从常州市运管处了解到,已对当班司机停班,对检票员的处罚在绩效工资上体现。

  《政风热线》主持人王瑾点评

  600多公里的回家路被常州长运集团的跨省长途客运车倒了三次,这还是从正规长途客运站开出的车吗?国家《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三十九条规定:客运经营者不得强迫旅客乘车,不得中途将旅客交给他人运输或者甩客,不得敲诈旅客,不得擅自更换客运车辆,不得阻碍其他经营者的正常经营活动。常州长运集团明显违规,并且是在春运时期。

  常州客管处在回复中说要投诉人提供书面材料才生成工单处理,由于投诉人不追究了,事情可能也就完结了。这不是民事诉讼,一方撤诉,法院就结案。这是主管机关应该查处的违规客运行为,况且《政风热线》节目组已经将《政风热线群众咨询投诉办理情况表》传真到了客管处办公室。主管机关不主动查处春运期间多次倒客的违规行为,而是要所谓的书面材料,这不就是懒政、不作为吗?当然,处罚不是最终的目的。让当事司机和工作人员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如何引以为戒、保证春运期间每一位旅客的安全,这是司机的责任,更是常州客管处的职责。请问听众潘先生爱人的遭遇还会出现在下一位旅客的回家路上吗?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