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气象台去年发布49个预警信号 雷电预警最多

2017年01月21日11:11  来源:济宁晚报

大雾黄色预警、寒潮蓝色预警、高温红色预警……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小伙伴们肯定不陌生,但是有哪几种天气预警信号、不同预警分什么等级、去年市气象台发布了多少预警、最多的又是哪一个,小伙伴们知道吗?

据悉,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发布,能防御和减轻气象灾害,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去年济宁市气象台共发布了49个预警信号(不含县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信号),其中,道路结冰预警信号1个、大雾预警信号11个、高温预警信号2个、大风预警信号3个、寒潮预警信号5个、暴雨预警信号7个、雷电预警信号20个。

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市民常见的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有13个,分别为台风、暴雨、暴雪、寒潮、大风、沙尘暴、高温、干旱、雷电、冰雹、霜冻、大雾、道路结冰预警信号。“济宁地区常出现的预警主要为大雾、暴雨、雷电、大风预警。”该预报员介绍道,从去年预警的时间段来看,冬季大雾预警最多,11个预警信号中除4月份发了2个之外,其余的全部出现在11月、12月、1月份,高温预警发布时间分别为7月23日、7月29日,大风预警发布时间为5月2日、5月12日、6月13日,寒潮预警出现在冬春交替之际,去年11月、12月、1月、2月、3月均发布了寒潮预警,道路结冰预警时间为1月22日,暴雨预警从6月至8月均有出现,去年暴雨预警发布次数最多的是去年7月份,“由于强对流天气时常会出现雷电,为了防御气象灾害,去年全市发布的雷电预警信号是最多的,分布时间段从4月至9月均有,7月、8月共有12次。”

据悉,每一种预警信号都会根据气象灾害分等级,但不是所有的信号都是四个等级。“除了台风、暴雨、暴雪、寒潮、大风分为蓝、黄、橙、红四个等级,其他的预警信号有的是三个等级、有的是两个等级。”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道,沙尘暴、高温、雷电、大雾、道路结冰预警信号只有黄色、橙色、红色,而霜冻预警信号为蓝色、黄色、橙色,是所有预警中唯一没有红色等级的,干旱、冰雹预警信号只有橙色和红色两个等级。(记者 王仰浩)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