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年集听大戏 看斗羊会逛农家寨 全免费,约不?

2017年01月20日13:56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张永斌 李继保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永斌 李继保)爆竹声声辞旧岁,欢欢喜喜过大年。为深入挖掘春节所凝结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展示传统年味和民俗文化,推动传统文化历久弥新、发展壮大,腊月二十五至正月十五,在贾堌堆农家寨开展“好客农家寨、红火过大年”活动,届时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送春联、听大戏、赶年集、闹花灯、斗鸡、斗羊等传统民俗将为此次活动营造喜庆祥和、平安欢乐的节日视觉盛宴。

“喜洋洋”农家寨斗羊会:举办时间2017年1月23日(农历腊月廿六)上午10:00-15:00,地点:大路口乡农家寨龙山文化标志性建筑东侧。斗羊,是鲁西南民间的一项传统娱乐活动,此次斗羊活动由斗羊协会组织,邀请周边县市斗羊爱好者齐聚农家寨,开展一场“斗羊”界的舞林大会。赛时由“主事的”将斗羊按年龄、体重、名气分类,轮番入场,一对一对的斗,单循环赛,俗称“打胜家”,最终的胜利者,称为“名羊”。斗羊的方式主要为自由斗,即放开二只羊自行争斗,直到决出胜负。

届时还有“赏花灯猜灯谜”欢欢乐乐闹元宵、赶年集、听大戏。“舌尖上的年味”农家寨美食节等活动。

赶年集、听大戏。(正月初六-正月十五)特邀梁山县剧团的专业演员及莲花落、花鼓、瞎腔等地方曲艺演唱名家,举办戏曲专场,开展“新春唱大戏”活动,古戏新曲,唱响新春、欢度春节。

美食节(正月初八-正月十五)以“年节美食”为主题,组织汇集梁山及周边地区的美食进行展销,包括“水浒宴”等特色宴席,花糕、年糕等特色糕点、面食,“炸蛤蟆”、“糊粥”、“寿张集煎包”等地方小吃、“梁山糟鱼”等传统名吃,梁山“解放桥烧鸡”、拳铺“李家驴肉”等山东老字号以及国内外、南北美食小吃等,让市民和游客在农家寨感受不一样的年景、美食。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