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山东省共查办职务犯罪3000多人 厅官25人

2017年01月20日08:36  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检察长会议上获悉,2016年山东检察机关共立查各类职务犯罪3046人,其中厅级以上干部25人,共追捕、劝返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95人。会上,山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分别与各市检察院、铁检分院检察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今天下午,山东省检察长会议在济南召开。

  在今天下午的全省检察长会议上,山东省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介绍称,山东检察机关严肃查办和积极预防职务犯罪,2016年共立查各类职务犯罪嫌疑人3046人,其中厅级以上干部25人,同比增加31.6%。圆满完成起诉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腐败案等重大办案任务。狠抓追逃追赃工作,共追捕、劝返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95人,同比增加10.5%。吴鹏飞强调,要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党员或在办案中发现的其他涉嫌违纪党员,要及时向所在党组织以及相关纪检机关通报。

  记者了解到,去年山东检察机关共依法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36429人、起诉73653人。其中,挂牌督办庞红卫等人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批捕涉案刑事犯罪57人,查办背后职务犯罪51人;批捕手段残忍、性质恶劣的校园欺凌犯罪50人、起诉126人。

  下一步,山东检察机关将着力查办发生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门,社会危害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职务犯罪案件;着力查办换届选举过程中买官卖官、拉票贿选、权钱交易等职务犯罪案件;着力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犯罪高压态势。

  山东省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与各市级检察院检察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吴鹏飞称,检察机关要组织对全省案件线索、积存案件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清理,逐件登记造册,逐件研究处理措施,逐件指派专人抓落实。2016年的积存案件要在2017年5月底前清理完毕,全部案件线索要在7月底前完成清理。

  吕盛昌副检察长在主持会议时就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并对年度工作谋划、代表委员联络、办案安全、舆情应对和引导、廉洁过节等作出强调。省检察院厅级检察员,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检察院、铁检分院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省检察院机关全体干警列席会议。(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贺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