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邹城旅游“那些事” 让我们一起细细回味(图)

2017年01月18日14:0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徐德龙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德龙)2016年,邹城旅游“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景区活动精彩纷呈,实现旅游接待总人数543.76万人次,同比增长65.6%,乡村旅游接待437.14万人次,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就让我们一起细细回味一下那些美好的瞬间——

全域旅游成为“主题词”。2016年11月,山东省旅游发展委正式发布了首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全省共有16个市县入选,邹城市榜上有名,标志着邹城旅游开启了全域旅游新篇章,逐步从景区型旅游向全域型旅游转变,从观光型旅游向深度消费型旅游转变,不断增强旅游发展活力和动力。

A级景区再添”新生力”。2016年,邹城市持续加大景区资金投入,完善功能配套,提升景观品质。新增绿鑫春、三仙山和梦幻海洋水世界等3家3A级景区;新增堃茂现代农业风情园、香城石鼓墩、邹鲁农业公园和张庄上磨石岭等4家2A级景区,完成了景区电子地图导航标注,在主要干道新改建旅游标识牌100余块。目前,全市拥有A级景区24家,其中4A级景区2家,3A级景区13家,2A级景区9家,逐步形成了科学合理的A级景区梯队,为旅游业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研学旅游频现“新亮点”。作为孟子故里,邹城市不断加强孟子修学游品牌投入力度,采取“研学游基地+景区”模式,推动景区项目“活化”,持续丰富政德教育、亲子修学、青少年研学和成人研修等研学旅游产品体系。2016年11月,成功举办2016邹鲁研学旅游产品研讨会暨邹鲁研学旅游基地挂牌仪式,孟庙孟府、峄山和上九山等9个单位被授牌为邹鲁研学旅游基地,进一步深化了文化和旅游跨界融合,打开了国内外市场。

旅游业态上演“重头戏”。邹城市不断丰富旅游业态,通过支持企业引入PPP模式,开发建设了滑雪场、生态餐厅、攀岩拓展等一系列新业态项目,形成了以邹鲁1号文化峄山营地、绿鑫春营地、上九山营地等为主的房车露营地服务体系。通过运用“互联网+旅游”模式,开发运营了邹城旅游APP、微信公众号和旅游网站等网络平台,推出了景区门票、酒店网络预定等配套服务。通过合理布局乡村旅游发展业态,开展了景区环线、精品民宿、乡村驿站和景区游客中心等建设,打造了“邹东深呼吸˙畅游三线九山”精品旅游线路,举办了四季主题的乡村旅游节会活动,成功举办了儒风邹城优秀旅游商品评展,推出了各类特色旅游商品。

品牌创建“硕果累累”。2016年,邹城旅游品牌创建收获满满,邹城市获评山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成功入围山东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唐村镇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强乡镇,“梦想小镇”获评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绿鑫春生态庄园获评山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新增田黄栖驾峪村、中心溪湖厂村、香城石鼓墩村等8处省级旅游特色村,大束葛炉山现代农业示范观光园、峄山大庄生态园、郭里玉卉园农业旅游示范点等3处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成功创建12处省级精品采摘园和18处山东省好客人家星级农家乐。

厕所革命“标准很高”。旅游厕所是游客出行必须的基础设施,更是反映旅游公共服务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2016年,邹城市旅游局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在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旅游餐馆、旅游娱乐场所、休闲步行区等场所,开展旅游厕所标准化建设,全力推动“旅游厕所革命”,顺利实现一批旅游厕所通过验收并争取到上级部门旅游厕所奖补资金,为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

精准营销“卓有成效”。邹城市旅游局先后组织重点景区和旅行社赴济南、徐州等客源城市开展精准营销推介,通过“邹城旅游”网站、“邹城旅游”微信公众号以及手机APP等平台,加强旅游路线、旅游资源宣传,策划拍摄了邹城旅游形象宣传片;紧抓中秋小长假、十一黄金周等重要节点,推出假期旅游线路,发布假期旅游攻略,吸引了大批外地游客来邹城旅游。同时,围绕2017年元旦、春节、元宵节三大节点,策划推出2017年“好客山东·儒风邹城”贺年会系列活动。

旅游安全“很有保障”。邹城市旅游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2016年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成立了假日旅游服务保障领导小组,严厉打击旅游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导游人员规范培训,建立健全旅游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编制《邹城市旅游管理安全服务导则》,持续构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保障旅游安全,维护旅游者权益和市场秩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