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警部门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2017年01月18日09:3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张湛铄 刘健 任城台 黄晓东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张湛铄 刘健 任城台 黄晓东)1月17日上午,市交警部门开展了“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宣传交通法规,提升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宣传活动现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中勤务大队的民警们将一本本印有交通安全知识的挂历发放给过往的市民,同时向他们讲解遵章出行的有关常识。在太白路与共青团路交叉口,市中勤务大队还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对市民出行进行文明劝导。

文明交通志愿者:“希望人让车、车让人,营造一个和谐的安全道路交通环境,在以后的出行安全当中,要宁等三分不抢一秒,做到安全守法、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中勤务大队副大队长俆黎焱:“在城区开展交通安全劝阻活动,同时+在城区的一些人口密集场所,也设置了一些交通安全宣传点,要求一些交通安全劝导员对安全行为进行劝导,通过这几种措施,净化了城区交通安全秩序,为市民在春节期间安全出行创造了一个有利的条件。”

城市交通是展现时代文明的窗口,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是一个城市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交警部门呼吁广大市民增强交通法制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开文明车,行文明路,以良好的个人素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积极贡献。

市民:“上车让座的多了,随地吐痰的少了,邻里比从前和谐了。现在从红绿灯这边,我觉得车比以前有改变,你走斑马线(车)有时候让你了,车开始让人。”

市民:“交通秩序以前乱加塞的包括以前还有闯红灯的,现在比较少多了,公共秩序比较不错,文明在进步,文明在路上。”

市民:“我认为文明出行就是从自身做起,教育孩子,教育老人,教育自己家人,不闯红灯,按着交通规则走,有红灯必须停下,有别人闯红灯也必须提醒。为了老百姓的出行安全,为了我们个人的安全,为了他人的安全,所以说必须得文明出行,必须得按照红绿灯走。”

市民:“就像现在拿着东西开着车,来回并线,那就叫不文明,你要按照标准你并线的时候打上灯这就叫文明,各行各业都有他的文明。斑马线一定要停下来让行人,这是开车最起码的一种文明。遵章守纪、按交通规则行驶,这就是最大的(文明)。”

市民:“文明出行从一点一滴做起。我觉得,你作为一个驾驶员,我应该让这个行人先过去,你作为一个行人,我让这个车先过去,我觉得这才是一个文明出行。这一个城市,你指望哪一个人,或者硬让交警来费多大劲教育管理,那个做文明城市很难,只有这整个一个城市人民,都有一个文明的人人文明,这才叫文明城市。”(《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