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去年破电信网络诈骗案4527起 公布典型案例

2017年01月18日08:45  来源:济宁新闻网

  17日下午,从山东省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去年破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4527 起,并公布了典型案例。

  发起23串集群战役 抓获嫌犯177名

  2016 年9 月7 日,临沂市郯城县刘某被假冒郯城县消防 大队工作人员,以购买消毒水 先垫付费用的方式诈骗19.8 万元。案发后,临沂市公安局、郯城县公安局成立联合专案组 开展工作,近期先后赴河南郑 州、广东广州等地将犯罪嫌疑 人叶某某、陈某某、吕某某等5 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破获省内外案件4 起,涉案金额75.9万元。

  2016 年10 月以来,省公安厅直接组织发起23串案件 集群战役,截至目前,已成功突破20 串,抓获犯罪嫌疑人177名,破获案件660 起,查封冻结资金4100万元。

  以刷信誉返佣金名义 诈骗大学生32万

  2016年10月11日至12日,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海阳校区学 生薛某某先后被他人以刷单返 佣金名义诈骗4 . 74万元。经 查,该犯罪团伙以非法占有为 目的,加入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海阳校区QQ群,在群中以淘宝 刷单支付相应报酬的名义,诈 骗薛某某4 . 74万元。截至目 前,本案带破省内外案件39起, 涉案金额32万元。

  植入手机木马病毒 盗刷银行卡

  2016年10月18日,济宁市嘉祥县倪某某收到一条名为“校友”的短信,点开后手机被 植入木马病毒,手机关联的银 行账号被盗刷21847 元。接报 济宁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 开展侦查工作,先后赴广西宾 阳、广东珠海等地,将蒙某某等 5 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 审讯,该团伙对利用植入手机 木马病毒盗刷受害人手机关联 银行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 认不讳,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冒充公司领导QQ号 要求转账进行诈骗

  2016年8月26日,德州市庆 云县一公司会计贺某被犯罪 嫌疑人冒充公司老板QQ号要 求转账诈骗230万元。案发后,德州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经 过50余天的缜密侦查,先后赴吉林长春市、陕西西安市及广 西南宁市、百色市、东兴市十余地市,抓获王某某、方某等4 名犯罪嫌疑人,截至目前,该案带破省内外案件4起,涉案金额 460余万元。(杜洪雷)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