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男子想卖掉亲儿 给即将分手的女友买车

2017年01月17日09:19  来源:齐鲁晚报

被带到派出所后,怀抱儿子的张某后悔了起来。警方供图

说他是“渣男”吧,他还念着女友。可说他顾家吧,他竟然想卖掉亲儿子。12日,临沂警方抓获了试图卖掉自己儿子辰辰的张某。经调查,他卖掉儿子的原因,竟是因为想用这笔钱给即将分手的女友买辆小轿车。而现在,他的行为却将女友和儿子彻底推入了窘迫的境地。

谎称孩子是朋友的

街头等买家时被抓

1月12上午,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五里堡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内一名男子涉嫌拐卖儿童,正在市区等待交易。当日上午10点14分左右,在位于市区一个繁华路段的某酒店门口,民警就发现了怀抱婴儿的嫌疑人张某。

视频监控中,张某抱着孩子等待买主。视频截图

被民警抓获后,张某承认他正打算卖掉怀里的孩子。让民警意外的是,这名4个多月大的男婴,竟然是张某的亲生儿子辰辰。据张某供述,他的经济条件较差。再加上近期经常与女友吵架,便打算分手。但“多情”的他感觉这几年亏欠女友太多,又拿不出钱和像样的东西补偿她。

1月初,他在一个网络平台上看到有人卖孩子,想到自己的儿子出生不久,卖掉的话不仅能凑钱,还能减少负担。于是他也在这个平台上发布了同样的信息,并留下了联系方式。

临沂男子张某与孩子买主的聊天记录。警方供图

张某最初要价11万。他谎称要卖掉的孩子是朋友的私生子,朋友不敢带回家,着急寻找希望想抚养的人家。经过讨价还价,张某以8万元的价格与一名买主达成了成交意向,并约定了交易时间和地点。而就在张某怀抱婴儿,等待买主现身时,民警及时赶到。

警方将正在等待买主的张某当场抓获。警方供图

从生孩子到买尿布

都得靠借钱

经调查发现,张某曾有过一次婚姻。他打算卖掉的孩子,是他和现任女友所生,两人尚未办理结婚登记。除了这个儿子,他和女友还有一个一岁半的女儿,由孩子的爷爷奶奶照顾。而据介绍,他们一家的经济条件确实非常差。

张某当前在临沂城区一家小餐馆当厨师,每月工资3000元。这笔钱是他们家的唯一经济来源。每个月,张某要支付900元的房租,还要给无经济收入的父母寄去1000元抚养女儿。2016年8月30日,辰辰出生。当时,张某已数月没领到工资,手里无钱,他的妻子借了近万元,才缴纳了住院费用。

辰辰出生后,家里更是捉襟见肘。一个月前,辰辰闹肚子,在社区诊所治疗一直不见效果。今年一月初,俩人还商量等张某月底发了工资,带辰辰到市儿童医院检查。可是私下里,张某已经打起了卖掉辰辰的主意。

再加上女友曾期盼能买一辆小轿车,张某就打算卖了儿子后,拿这笔钱给女友买车,满足她这个愿望。后再与女友分手,这辆车算是对女友辛苦了这几年的补偿。

一念之间,张某不仅令自己身陷囹圄,也把女友和儿子推向了困境。“家里再难,给的钱再多,也不能卖儿子啊!”1月16日,张某的女友还刚借了200块钱给儿子辰辰买药、买尿布,她实在想不通,张某怎么能狠下心卖儿子。

特意找个本地买主

为了以后还能看一眼

“下午下班回家给我弄好饭就接过去抱着,直到晚上哄睡”。张某的女友说,她看不出张某有过对儿子不好。即使他们吵架期间,张某也从没耽误了照顾辰辰。

“可能真的是经济压力太大,他觉得过不下去了”张某被捕后,女友回忆起正是儿子出生后,张某经常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她吵架。特别是一两个月前,张某又提出分手,这让女友感到很意外。女友还以为是他在吵架时说的气话,没料到他真的有这个打算,甚至还要先卖掉儿子。毕竟,张某一直是家人眼里的老实人、好人。

五里堡派出所副所长张志茹说,从警30多年,他没碰到过像这样既让人气愤又让人揪心的案子。在审讯中他们得知,张某刻意选择了临沂本地的买主,为的是卖掉孩子后,想孩子了还可以去看一看。从这一点分析,张某其实是舍不得孩子的。

而张某之所以想着要给女友购买汽车,其实想让妻子在送孩子看病时,能给孩子一个遮风挡雨的空间,让孩子少遭罪。“孩子都卖了,我还要啥小轿车?”女友说,她现在处境更加艰难:张某被抓后,家里彻底断了经济来源,她已经退掉了房子,搬到亲戚家居住,所有开销都得靠借。短时间内,她也没法找工作,往后的日子也不知道咋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