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都时代广场:租金变成购物卡 业主遭遇维权难

2017年01月16日10:5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 谭谈 刘雪梅)近日,《直播民生》栏目接到了汶上县中都时代广场业主的来电,称他们都购买了那里的商铺,谁知花了钱却烦心事不断。

记者来到汶上县中都时代广场的销售大楼前,看到这里聚集了大量的市民,这些市民都是时代广场的业主,他们拉着横幅,用这种形式表示着自己的不满和愤怒。业主们心中虽然不满,但因为牵扯到元旦放假,大家就想缓两天就缓两天吧,谁知假期过后,中都时代广场营销中心贴出了一张声明,大体内容是说因公司经营不佳,预计的效益没能实现,为了保证符合返租条件的商户利益不受损失,公司想方设法筹借资金在正常时间内返还租金,但是公司发现有极个别别有用心的人在中间挑唆闹事,导致租金返还发放进展缓慢。那么如果按照声明,公司正常给业主们返还租金,怎么还会有人闹事呢,这中间是不是有什么隐情呢?

原来让业主们不满意的是,公司方面在没有征得他们同意的情况下就单方面擅自违反合同规定,将部分租金以购物卡的形式进行发放,而这些购物卡只能在时代广场一楼的超市内购买指定的商品,这让大家不能接受。而让业主们更加不满的是,相关负责人却始终没有出面,他们只能一趟又一趟往这边跑,却得不到任何回应,他们更担心,目前仅仅因为商场经营不善,乙方就擅自不履行合同的内容,那他们接下来几年的收益又如何保障呢。

那么商铺的业主们当时与谁签的协议,协议又是如何规定的呢?我们仔细看了现场一名业主手中拿的一份委托经营管理协议,协议的乙方是济宁骏豪商业广场管理有限公司,协议内容规定签订协议的业主自愿将商铺在一定期限内全权委托给该公司经营管理,合同规定的期限为12年,前三年乙方无偿使用,自第四年开始每年的年底也就是12月31日,公司相应的向签订协议的业主们支付8%-10%的收益。而今年2016年12月31日就是第四年,按照协议的内容,业主可以拿到全部房款8%的收益。本以为盼了四年总算可以领到钱了,可谁料满心欢喜却被泼了一盆的凉水。与签订委托经营管理协议的业主们不同的是,还有另外一种业主,他们选择了自营,但是却因为商场不能正常运转,处境更加艰难。

业主们说,中都时代广场是招商引资项目,大家当初都看好这个项目,所以购买了这里的商铺,谁知却陷入了如此尴尬的地步。而对那些贷款买商铺的业主,如此情景让他们苦不堪言。随后,记者与业主们一起来到了济宁骏豪商业广场管理有限公司的办公地点,象业主们说的一样,我们也没有见到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业主们心急如焚,虽有协议在手却无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那像这种情况,业主们该如何维权呢,我们向律师进行了咨询。

律师介绍说,如果管理公司没有按照合同约定支付收益,而是要求用购物卡抵偿,业主有权拒绝,并可以起诉,要求继续履行合同,要求以现金形式支付收益,并有权要求支付违约金。如果管理公司拖欠收益超过六个月,业主有权解除合同、收回房屋,并有权继续追要所拖欠的收益及违约金。

在此,我们也希望济宁骏豪商业广场管理有限公司相关的负责人能够曾担起自己的责任,尽快出面给相关的业主一个说法,最好是大家能坐下来共同商讨,从而制定出一个令大家都能够满意的方案,面对经营困境大家携起手来共渡难关,而不是这样继续内耗下去。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