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高龄产妇夜晚路边产女 民警协调救护母女平安

2017年01月16日10:16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武旭 通讯员 赵方敏

  高龄产妇临产,拨打120后却被告知暂无空闲的120急救车,严重的雾霾天里车辆又难行,怎么办?泗水的杜大哥只能陪着即将分娩的妻子徒步前往医院。但是祸不单行,还没走出去多远的杜大嫂就在路边诞下一名女婴。“我媳妇在路边生产了,天这么冷,雾又大,你们快来救救我们吧!”1月12日晚上8点半,泗水县公安局城关二所的值班民警杨居同接到了这个求助电话。“当晚雾霾很大,气温又低,产妇和婴儿的情况应该都十分危急。”放下电话,杨居同立刻叫上值班的民警和协勤队员,向事发地点赶去。

  在事发现场,杨居同看见一名面色苍白的中年妇女躺在地上,女婴被包在被子里,脐带还和母亲连在一起。现场群众告诉民警,大家已经拨打了急救电话,但救护车一时难以赶到。“现场围观群众很多,生产地点就在马路边上,确实十分危险。”杨居同告诉记者,了解完情况后,民警们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一边在周围建立警戒,让途经车辆降低车速通过。“我们也没有经验,这样的情况还是要依靠医务人员。”杨居同马上拨通了附近一家医院的电话,希望能尽快协调一辆救护车。了解到情况后,医院特事特办,迅速协调出救护车赶到了现场。

  事后民警联系到了杜大哥,当得知母女平安,民警们心里都松了一口气。据杜大哥介绍,其夫妻二人为泗水县泉林镇人,在孙家庄租房居住。当晚妻子感觉有生产迹象,拨打120后得知医院已无空闲急救车,便从家中徒步赶往医院,不料在途中便产下一名女婴。现在母女平安,在医院住院观察。通话中,杜大哥对民警当晚的救助一再表示感谢。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