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至11月份 济宁市完成进出口322.7亿元

2017年01月16日09:59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孙逊

  2016年,我市充分认识当前进出口形势,采取积极措施,加快外贸结构调整、动力转换,大力开拓国际市场,注重发挥了新业态的助推作用,加快发展服务贸易,确保全年外贸稳步增长。去年1至11月份,全市完成进出口322.7亿元、增长6.1%。

  发挥政策促进作用,出台促进外贸稳增长调结构实施意见,印发2000多本《外贸政策汇编》,承办了全省西片区政策宣讲会,分片区举办了7次外贸政策宣讲会。壮大外贸企业队伍,市商务局对100家进出口过千万美元企业实行市县联动,新增出口1.5亿美元; 对1271家有外贸经营权未开业的生产企业,通过政策引导和措施推进,新增外贸出口企业252家,新增出口2.7亿美元。大力开拓国际市场,扎实开展“千企百展”活动,共组织1000多家企业参加了东京食品展、广交会等100余个境内外重点展会。培育外贸新型业态,引导外贸企业积极对接一达通、亚马逊等知名电商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境内境外融合发展,2016年市内10多家企业通过一达通实现出口3000多万美元,积极发挥了新业态的助推作用。大力发展服务贸易,稳定发展加工服务、旅游服务、建筑服务等传统服务贸易,积极推进金融、信息等新兴服务贸易发展,加快发展服务外包,去年1至11月份,全市完成服务贸易进出口额64.96亿元,增长14.6%。其中出口31.66亿元、增长15.3 %。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