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艳丽第66个爱心书屋落户梁山黄河滩区(图)

2017年01月16日09:52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岳茵茵

欧阳艳丽的妈妈焦爱群给孩子们讲述书屋的故事。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岳茵茵 摄

“孩子们,我女儿叫欧阳艳丽,是一名白血病患者,生前的愿望是在全省建立100个爱心书屋,希望你们能在书屋里获得知识。”14日,欧阳艳丽的妈妈焦爱群在第66个爱心书屋里给梁山黄河滩区的孩子们说。

14日,欧阳艳丽爱心书屋第66站在梁山县赵固堆乡蔡楼村落成。蔡楼村位于将军渡附近,留守儿童较多,这也是爱心书屋选址在此的原因。梁山大义社工团借助书屋开展“情满滩区”留守黄河娃1+2关爱项目,由义工专门与留守儿童结对子帮扶。

蔡楼村在村委会大院腾出一个房间专门做书屋,准备了四个崭新的书橱。前不久,济南72岁的钱玉田老人为这个书屋捐书1000多本。当天,大义社工的志愿者岳华野以个人名义为孩子们捐书600本。一共1600多本图书把四个书橱装得满满当当。图书摆放整齐后,孩子们按捺不住纷纷围到书橱边,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借阅。

当天,梁山大义社工还为30多名留守儿童带来了棉衣和学习用品,志愿者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寒假安全教育课。

为了让书屋更有意义,梁山大义社工提前一天把欧阳艳丽的妈妈焦爱群从嘉祥接到梁山,让她见证以女儿名字命名建成的第66个爱心书屋。她坐在孩子们中间说:“我女儿虽然走了,但她的书屋一直会陪伴着你们成长。愿你们能在这里看书学习知识,不辜负她的希望,也不辜负这么多爱心人士的期望。”

据赵固堆乡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色文化在这里源远流长,和平年代平凡的人做出不平凡的事就是英雄,欧阳艳丽的精神值得孩子们学习,书屋建成后将在这里发挥它的作用,让欧阳艳丽、钱大爷等爱心人士的爱心在这里继续传递。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