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拨付今年第一批大气污染防治资金2.96亿元

2017年01月16日08:5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月15日电(记者娄辰)入冬以来山东各地空气污染形势加剧,山东省财政日前及时拨付了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2.96亿元,督促各地以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空气环境质量改善。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这笔资金的分配按照各市2016年1至11月空气质量改善情况、2016年度相关项目完成率等因素切块下达,同时向济南、淄博、聊城、德州、滨州等5个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适当倾斜。

  山东省要求,专项资金由各市自主安排到规划内非电力行业脱硝、脱硫、除尘项目,有环保手续的各类炉、窑提标改造项目,城市建成区和城乡结合部散煤整治、机动车移动源等大气污染治理项目,以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空气环境质量改善。

  根据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下发的文件,1月18日前,山东济南、德州、聊城、淄博、泰安、济宁、枣庄、菏泽等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严重污染。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