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老汉“转卖”22岁老婆 女子被“退回”后死亡

2017年01月16日08:34  来源:华商报

78岁老汉花3200元买了个22岁的老婆,共同生活四个月后,老汉竟要价8000元托人将其转卖出去,理由是不会挣钱且身上有病。而就在转卖过程,女子因病死亡。

3200元买回个“老婆”

四个月后开价8000元转卖

2014年初,江西南昌进贤县78岁的老人吴某,托同村“媒人”吴和平(65岁)为他找个老婆。2014年4月,吴和平联系上一名赵姓女子,对方表示手上有一个流浪女子,愿意介绍给吴某。吴某同意给3200元介绍费,然后和吴和平一同来到进贤县民和镇汽车北站旁边的饭店里接“老婆”。

吴某回忆,当时对方有3个人,一个就是“女孩子”伍某,一个是赵姓女子,还有一名是捉牛岗万姓男子。吴某在给赵和万两人2000元、吴和平1200元后,将“老婆”伍某带回家。然而,就在买来老婆四个月后,也就是2014年8月,这件事出现意外。吴某再次找到吴和平,要求转卖“老婆”伍某,理由是给其治病花了好几千,而伍某也不会干活赚钱。

吴某定的价格是8000元!

吴和平称开始自己并未答应,但被吵得没办法,便联系了不少介绍人,看看能否将伍某卖出去。然而,因为定价太高,且伍某身上有病,所以一直没人肯要。

据吴和平称,2014年8月19日上午11时左右,他又到吴某家去接伍某,准备转卖伍某。当日下午6时许,天色快接近傍晚时,吴和平带着伍某无功而返。

此时,伍某精神状态极差,整个人在车上坐都坐不住。于是,伍某被送到当地一个诊所里看病,但该诊所医生看了后说“病情严重,建议送县城医院”。但伍某并没有被送往县医院,因为看病要钱。于是,吴和平便把伍某退回给吴某家里,告知其病情。原本要打120叫救护车,但吴某认为不会有事,便把伍某放在床上。

“整个晚上,伍某在床上翻来滚去很难受,我在边上照顾她,凌晨4时左右,伍某就全身冰冷了。”吴某称,发现“老婆”死了,他马上就跑到吴和平家,对吴和平讲“人已经死了”。

死亡女子身份成谜

警方追查发现已流浪多年

之后,伍某死亡的消息传开。当地一村民向警方报案,因为该村民听吴某说过,这个“老婆”是花了3200元从吴和平手上买来的。之后,当地警方接到报案后介入调查。而此时,伍某的身份无人知晓。

警方顺藤摸瓜,找到最初和吴和平联系的那么赵姓妇女。据她说:“2013年的时候,进贤县衙前乡的一个老人收留了一名樟树的流浪女,这个流浪女就是伍某,2013年上半年这个老人过世了,伍某就又没了归宿,成天在外面流浪,大家看着可怜,让我帮她说个人家,让她有口饭吃。”据赵姓妇女证实,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她联系上吴和平。

据办案单位证实,无论是吴某还是吴和平、赵某等人,均证实伍某平常脑子有点糊涂,神志不太清楚,有严重的皮肤病。

之后,警方又顺着相关线索,找到伍某的家人。

“伍某是我养女,在我家生活到17岁,后来就嫁给了樟树市一户人家。”据伍某的养父母称,伍某七八岁时被收养,六年级辍学后就待在家里,到她十五六岁的时候,家人就帮她介绍人嫁掉了,两年后听说人家嫌她很会吃就不要她了,后来她就到处流浪。”

记者看到一份证明,这份出自于樟树市吴城乡麾塘村委会、村民的证明证实,伍家的养女伍某自小与别的小孩不一样,长大后更明显,在村里时常咒骂村民,偷食村民食物,游荡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精神表现痴呆。

而案发后,经过法医学尸体解剖报告书,证实:伍某符合患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导致循环功能衰竭而死亡。

2016年4月,几名“媒人”涉嫌拐卖妇女罪,被进贤县警方逮捕。后经法院审理,一审均被判决有期徒刑。 据《江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