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人才来山东创业 最高得6000万股权投资支持

2017年01月14日09:23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廖雯颖

  厉害了,为了引进顶尖人才,山东要下“血本”了!杰出人才来我省创办国际一流水平且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企业,省里最高给6000万元的直投股权投资支持。对引进高层次人才有直接、关键贡献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最高奖励20万元。重点企业引进的产业人才,还能可直接确定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

  杰出人才来创业

  最高可得6000万股权投资

  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我省将对引进顶尖人才实行“一事一议”政策,顶尖人才分为杰出人才和领军人才两类。杰出人才包括,中科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诺贝尔奖、格拉夫奖、图灵奖等国际性重要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等。领军人才包括,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首席科学家或技术负责人等。

  对杰出人才,省财政将按照用人单位实际给付的劳动报酬50%比例给予人才津贴,每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全职来我省开展创新工作的,对其项目按科研补助、研发攻关、平台建设和产业化项目实施总投资额的30%给予综合资助,最高资助5000万元。来我省创办具有国际一流技术水平、能够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企业的,对其项目省级引导基金可给予最高不超过6000万元的直投股权投资支持。对领军人才,省财政每年给予50万元人才津贴。全职来我省开展创新工作的,最高资助不超过3000万元;来我省创办具有国际一流技术水平、能够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企业的,对其项目省级引导基金可给予最高不超过4000万元的直投股权投资支持。

  为激励人才创新创业,我省将开展人才工程“补转股、股转奖”试点,推动我省人才改革试验区内实施的省内各级产业人才工程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方式,逐步减少财政直接补助,鼓励以股权投资等方式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约定期满退出时,可将政府投入资金形成的股权奖励给予作出重大贡献的领军人才及其团队。

  引进人才有贡献

  奖励中介方20万元

  对杰出人才,山东将出“重金”扶持;对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中介机构、社会组织和个人,我省也有重奖。从省委组织部获悉,2017年起,我省每年将遴选奖励一批为我省新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做出重直接、关键贡献的中介机构、社会组织和个人。中介机构是指具有从事人才事务合法资质的人力资源公司;社会组织是指经我省相关部门认可的海内外人才联谊组织、引才引智工作站和人才协会等;个人是指在引进高层次人才中起直接关键作用的自然人,不包括我省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组织人事人才工作的人员。

  每年遴选不超过10家中介机构和社会组织,每家机构奖励20万元;每年奖励不超过30名个人,对引进不同层次的人才,奖励从5万元至20万元不等。

  同时,我省还将面向全省遴选一批重点企业,对其引进的高层次产业人才可直接确定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重点支持造纸、纺织、家电、汽车、工程机械等《山东省推进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5—2020年)》明确的18个传统优势行业,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产业、高端装备、新材料、现代海洋、绿色低碳、数字创意等“十三五”时期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骨干创新企业。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