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睡衣族”:黑老大穿它受审 大妈摆百变造型

2017年01月12日10:27  来源:腾讯图片

近日,合肥一起涉黑案件公开宣判,现场20名被告几乎全部穿着家居棉服出庭。这些家居棉服是从睡衣转化而来,成为新的“时尚”。

“睡衣族”近年来频繁出现在中国城镇的大街小巷有记者采访过不少“睡衣族”市民,究其原因,气候是一个重要因素。尤其在南方的冬天,棉的家居服也能抵挡室外低温。

因此,我们不仅在小区、在菜市场看见“睡衣族”,还有人穿着睡衣进出大型超市,乘坐公共交通,甚至出现在旅游景点。

直击“黑老大”穿睡衣受审

图话:中国“睡衣族” 穿睡衣逛街旅行

近日,合肥一案件宣判现场多名被告身穿家居棉服出庭。在中国,即便是在法庭这样的严肃场合,穿着家居服出庭的也并不少见。这种面料软塌,款型宽松,全身夸张花纹图案的家居服和睡衣,近年来频繁出现在中国城镇的大街小巷,成了“下得厨房 上得厅堂”的百搭服饰。封面图:席海波/东方IC 编辑:Vera (来自:腾讯图片)

2017年1月9日,合肥一起涉黑案件公开宣判,现场20名被告几乎全部穿着家居棉服出庭。据报道,2015年,最高人民法院特别提到“被告人禁穿囚服”,重申无罪推定理念,给被告去犯罪化标签。不少被告人在看守所时,家属为其准备的多为睡衣,所以出庭时穿着睡衣。吴芳 摄 (来自:腾讯图片)

图为2011年12月7日,重庆“亮点”茶楼实际管理人、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领导者王紫绮穿着睡衣接受死刑裁定。 (来自:腾讯图片)

图为2011年,湖南长沙,穿睡衣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沈荣华 (来自:腾讯图片)

因此,我们不仅在小区、在菜市场看见“睡衣族”,还有人穿着睡衣进出大型超市,乘坐公共交通,甚至出现在旅游景点。图为2013年春运期间,一位穿着棉睡衣的旅客在北京西站北广场准备乘车。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来自:腾讯图片)

图为2016年1月26日,杭州山寨埃菲尔铁搭旁,两名穿着睡衣和皮鞋的妇女在观光。AFP (来自:腾讯图片)

穿衣服虽然是个人自由,但在公共场所,穿着得体是对他人的尊重,也是对自我的尊重,显然松松垮垮、皱皱巴巴、几无美感的睡衣等不在此列。每个人都追求舒适的生活,但“睡衣族”们还是尽量缩小自己的活动范围。图为穿睡衣乘地铁的男子。REUTERS/Carlos Barria (来自:腾讯图片)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睡衣在国际时装舞台上倒真成了一种时尚,经过品牌设计的“睡衣”脱去其真正的睡衣功能,成了时髦和精致的代表。继编织袋、脸基尼之后,睡衣外穿,这一中国特色又一次与国际时尚“接轨”了。 (来自:腾讯图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