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过节 泗水县法院为102名女工发12万执行款

2017年01月12日10:12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张宝鑫

1月10日,泗水县法院为杜明玲等102名女工集中发放12万余元执行款,领到拖欠工资款的女工们高兴地为泗水县法院执行局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法院执行人员想法设法为我们追回拖欠工资,真是谢谢你们了!”领到拖欠工资款的女工们喜笑颜开,边说边为泗水法院执行局送上锦旗。

2013年,青岛即墨人金某在泗水县光明路成立韩国通商玩具驻泗水办事处,未办理工商登记,即雇佣杜明玲等100余人为其加工玩具提供劳务。2015年8月28日,金某离开泗水县,拒不发放拖欠杜明玲等人三个月工资款30余万元,酿成纠纷。后经泗水县法院判决金某支付杜明玲等人工资30余万。金某未按判决自动履行义务,杜明玲等遂提出执行申请。

因金某是外地人,而且下落不明,案件执行难度大,泗水县法院执行局张士伟局长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办该案,并于2016年8月22日带队到金某位于即墨市的房产进行实地查看,证实该房屋已长期无人居住后,通过多方查找,走访当地派出所、居委会和工商部门,终于查找到了金某妻子崔某的下落。因该查封房屋在外地,委托评估拍卖时间长、费用大,而且进行了抵押贷款,处置房产不是最佳执行方案。后经多次做工作,崔某及其长子金某某同意分期偿还金某债务。现在,按照还款计划已经到位执行案款12万余元,泗水县法院决定先期向女工们兑现发放40%的工资款,让女工们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张士伟表示,随着春节临近,将一如既往地开展民工维权讨薪活动,加大讨薪力度,为民工朋友撑起法律的“保护伞”。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