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4个精品文艺节目周五亮相运河音乐厅

2017年01月12日10:04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作者:记者 汪泷 通讯员 张媛媛 蒋琰

山东省冬春文化惠民季优秀群众艺术作品汇演,将于13日、14日在运河音乐厅连演两场,青岛评书、滨州西河大鼓等纷纷亮相。 

“此次来济宁参加汇演的节目,几乎囊括了2014年以来全省各地市精心编排的大型群众文艺作品。”济宁市文广新局公共文化科科长白红波介绍。参加本次汇演的共24个节目。这其中包括了菏泽的鲁西南鼓吹乐《闹春》、德州的快书《吹糖人》、青岛的评书《魂系大海》、滨州的西河大鼓《一只蓝花碗》等反映各地市优秀传统文化的节目。 

而入选本次汇演的济宁本土节目则有两个,分别是济宁市文广新局报送的,在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上斩获群星奖的鲁西南吹打乐《山东梆子腔》,以及成立后首次亮相、由济宁市群众艺术馆组织的青年合唱团演唱的《母亲如月》。 

此次参演的作品几乎都是为备战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所编排的,代表了山东省在群众文化艺术创作方面的最高水平。白红波介绍,多年来虽然省文化厅举办了多次群众文艺汇演活动,但把承办地点落到地市一级还是首次。“节目分为音乐、舞蹈、曲艺和小戏四类,和以往多是单一种类的汇演截然不同。”白红波说。

白红波表示,此次山东省冬春文化惠民季优秀群众艺术作品汇演落地济宁,是济宁市文广新局为了进一步丰富老百姓的新春文化生活而积极争取到的。由山东省文化厅主办,山东省文化馆、济宁市文广新局联合承办。

相关链接:

济宁俩节目,看点颇多

在本次汇演中亮相的济宁俩节目可谓精彩纷呈。

由济宁市文广新局、嘉祥县文化馆精心编排的唢呐、板胡与乐队《山东梆子腔》,在去年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上大放异彩,并最终拿下群星奖。 

“这部作品三年来几经修改,为了能够最原汁原味的体现出鲁西南的风土人情,创作者们绞尽脑汁将戏曲等本地元素融入到鼓吹乐中。”白红波称,在去年载誉归来之后,这也是《山东梆子腔》首次和济宁的观众们见面。 

而去年底刚刚揭牌成立的济宁市群众艺术馆青年合唱团,此前在去年11月济宁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文艺作品展演中,通过献唱《大爱仁德》、《红莲花,土琵琶》两首歌曲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而此次则是揭牌之后合唱团首次集体献唱。 

届时合唱团将带来由本土艺术家们为合唱团量身打造的歌曲《母亲如月》,在这个省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群众文化艺术舞台上一展歌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