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病魔无情人有情 妻子用爱唤醒植物人丈夫

2017年01月12日09:5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师召鹏)六年前,无情的病魔让她的丈夫成了植物人;面对突如其来的厄运,她不离不弃,用真爱创造了医学奇迹,将植物人丈夫唤醒。

每天陪丈夫说话、锻炼大脑,王女士自己也记不清有多少次了。今年46岁的杨先生,原本是一名的哥,妻子温良贤淑、儿子听话懂事,一家人日子过得虽不是多么富足,却也温馨、和睦。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9年9月的一天,杨先生突然头疼晕倒,送到医院紧急抢救,结果被确诊为“脑动静脉畸形”。由于病情严重,医生明确告知王女士,即使手术,她的丈夫也会成为植物人。

身体一向健康的丈夫,一下子成了没有知觉的植物人,王女士怎么也不愿相信这是真的。病重的那段日子,杨先生光是在重症监护室里就住了28天,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先后做了三次手术。王女士总是寸步不离杨先生的床前,她始终相信,丈夫一定能醒过来。或许是王女士无微不至的照料感动了上天,就在杨先生患病2年零三个月后,一天夜里,杨先生突然说话了。 

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他夜里两三点钟不睡觉,我说你怎么不睡觉,(他说)我不困,我不相信,我任何人没告诉,没说他说话了,过了两天我特别注意他,他慢慢就能说了。

尽管只是声音微弱的几个字,却让王女士欣喜无比,更让她看到了希望,渐渐地杨先生的眼神也有了变化,手臂也能活动了,虽然丈夫还不能说完整的句子,但王女士明白,他们两人的心始终在一起,都在为可能的恢复共同努力着。久卧在床的植物人,卫生很难保持,但王女士坚持每天给丈夫擦洗、清洁,翻身、按摩,就连手指尖、牙缝,每天都会及时清理。六年过去了,杨先生不但没有一处褥疮,身上也没有任何异味。

自从丈夫病倒后,王女士独自扛起了这个家。为了给丈夫治病,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可日子还得往下过,丈夫后续治疗、儿子上学,样样都需要钱,杨先生的病情刚一稳定,王女士就外出打工,她在餐馆做过服务员,后来又在家附近的图书馆干起了保洁员。每天5点,她就得起床,开始给丈夫擦洗喂药、洗衣做饭,一天光是往返于单位和家之间就是四五趟,一次次的奔波,一天天的忙碌,王女士从没有抱怨过,硬是一个人挺了过来。

就这样忙忙碌碌中,不觉间六年过去了,说起这六年来自己受的苦、遭的罪,王女士总是一笑而过,尽管多年的辛劳让她原本娟秀的面容添了很多皱纹,但开朗的性格、乐观的心态,还是让初识王女士的人感到她是那么的温婉、美丽。

王女士骄傲的说,儿子有出息了,上大学了,现在又保送了研究生,儿子给我的鼓励很大,他一天比一天好,老公一天比一天好,将来我儿子应该有出息。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