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首批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公布 嘉祥榜上有名

2017年01月12日09:39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通讯员 和春雷 高春雷

近日,嘉祥县被农业部批准认定为国家首批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为全国五个大豆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之一,山东省唯一一个大豆良种繁育基地。

据了解,嘉祥县有着悠久的大豆种植历史,大豆生产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技术基础,生产的大豆以其良好的外观和饱满的籽粒被黄淮海及长江中下游流域作为大豆种子的主要来源。常年大豆种植面积稳定在13万亩,是全国100个科技良种制种基地县,全省大豆种子优质生产基地。嘉祥种子产业集群发展态势基本形成,注册资金500万元以上规模农作物种子企业发展到11家,大豆良种畅销安徽、河南、江苏等黄淮海和长江中下游流域的11个省份,大豆种子年交易量占我国长城以南大豆主产区总交易量的三分之一。良繁基地生产的大豆品种主要有中黄13、中黄37、嘉豆43等20余个高产优质品种。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