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返乡农民工创办渔具企业 月盈利几万元

2017年01月12日09:2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邹城台 王玉鸿

济宁新闻网讯(邹城台 王玉鸿)邹城市不断强化政策扶持、搭建平台、优化服务,鼓励支持返乡人员和高校毕业生实现创业,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去年年初,在外打工多年的石墙镇农民姜开光回家创办了属于自己的渔具企业,经过一年的苦心经营,现已实现良性发展,每月盈利几万元,远远高于他原来的打工收入。

姜开光:“一开始想到创业,我也感觉到非常困难。来到这里,有很多的创业扶持政策,良好的办公环境,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这也就增强了我办好我这个小企业的信心。”

为激发在外务工人员的返乡创业动力,邹城市专门成立了返乡人员创业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系列优惠政策,每年拿出6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微型企业”创业补贴,先后累计筹集小额担保贷款基金2230万元。

去年10月,刚刚大学毕业的王爽爱选择了自主创业,在邹城市创客中心创办了一家文化传媒公司,在这里她不仅享受到房租、水电费减免的好政策,还可参加园区定期开展的免费电子商务培训。

王爽爱:“电子商务方面的培训,也会给我们指出一些明亮的道路。然后我们不会像“无头苍蝇”一样自己摸索,毕竟是前人摸索出来的经验,然后我们就循着路子走就行了。”

目前,像王爽爱这样在邹城市创客中心实现创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已达3000多人,近年来,邹城市以园区创业孵化、就业承载能力建设为重点,大力实施“众创空间发展计划”,推动产业发展与返乡创业和谐互动。截至目前,邹城市的14家创业示范园已吸纳各类创业实体500余家,推动1.5万人实现就业。

同时,邹城市还不断强化服务保障,优化创业环境,加快完善政务信息服务体系建设,撤消行政审批、事业性收费项目96项,通过开展“万人电商培训”、“新型农民科技培训”等,先后为1.4万人提供免费创业就业培训。2016年,邹城市共新增创业5200人,就业14648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982万元。(《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