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本周六开幕

2017年01月12日09:18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记者 孟杰 通讯员 倪雪梅

1月14日(本周六),济宁高新区科技图书馆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盛宴将在科技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幕,活动将从早上9点半持续到下午4点。

14日,济宁高新区科技图书馆、齐鲁晚报·今日运河联合举办首届非遗文化创意集市。非遗手工、儿童礼仪和民俗体验等都会在创意集市上一一体现。

一勺一铲,加上红白糖熬成的糖汁,在石板上飞快浇筑后,一个活灵活现的大公鸡就出现了。这种用糖水浇筑造型的民间手工艺你见过吗?在创意集市的现场,民间艺人将会现场为“赶集”的人带来精彩的糖画艺术。

除了糖画和皮影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还将现场表演让人眼花缭乱的翻花、线条流畅花纹精巧的剪纸手工艺和精湛的刺绣等民间艺术。书法爱好者更是将现场挥笔泼墨,为大家送去春联和“福”字。

在创意集市上,小朋友们还将学习传统的儿童礼仪,体验传统的民俗文化,让小朋友们在吃喝娱乐的同时,还可以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