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笔试成绩出炉 全国需要调剂职位共有1129个

2017年01月12日08:38  来源:齐鲁晚报

  国考成绩终于尘埃落定。1月10日,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陆续出炉,首批进面试名单随之公布。同时,国家公务员局也划定了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

  面试分数线前十岗位

  国税系统占一半

  从面试名单看,最低分数线排名前十的岗位中,国税系统占了一半。其中,青岛国税局和山东国税局的最低分数线分别是149.6分和148.6分,成为“最难考”的岗位。

  “今年之所以会出现国税系统和山东岗位面试分数线较高的现象,主要是因为国税系统岗位历来为考场竞争较为激烈的部门。”联创世华公考专家分析,山东岗位包揽进面分数线高分榜大部,也主要是山东岗位报考者多为山东本土考生,分数普遍偏高。

  据统计,与副省级单位岗位不同,地市级单位岗位因考试题目有差异,进入面试的分数线普遍较高。地市级单位岗位进面分数线平均121.7分,最高分是青岛国税局岗位,149.6分;最低分数线90分。

  据统计,2016年国考平均最低分数线为116分,而2017年则为121.7分,整体上拉高了5分左右。据分析,这主要是因为考生申论科目的分数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

  在公布面试分数线的同时,国家公务员局也划定了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报考省级以上(含副省级)单位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报考市(地)、县(区)级单位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给予政策倾斜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此外,银监会、证监会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公共科目分数线按照职位所属层级划定,且专业科目考试不低于45分。

  全国需要调剂职位

  共有1129个

  据了解,对于公共科目笔试合格人数未达到规定面试比例的部分职位,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在2017年1月和5月组织两次网上公开调剂。其中,调剂在公共科目考试内容相同(即报考人员应答的是同一类试卷)的职位之间进行;已进入首批面试名单的报考人员不得参加调剂。

  值得注意的是,参加调剂的报考人员只能申请一个调剂职位。申请调剂的报考人员应当符合调剂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和要求,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应当同时达到原报考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和拟调剂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

  未进入面试的考生可于1月11日(周三)8:00至1月13日(周五)18:00期间,通过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调剂网页(http://bm.scs.gov.cn/tj2017),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填报结束后,将对报名考生按笔试分数高低排序进行资格审查。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相同的,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成绩排序。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都相同的,一并进入资格审查。调剂审查合格的人数达到规定的调剂人数后,招录机关不再对其他人员做资格审查。

  10日16时左右,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调剂职位表出炉,今年全国需要调剂的职位共有1129个,其中省级以上(含副省级)单位职位149个,市(地)以下单位职位共980个。全国需要调剂的人数共2976人,其中省级以上(含副省级)单位职位共493人,市(地)以下单位职位2483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