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110 为民保安宁 济宁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2017年01月11日09:4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冯斌 任城台 卢竞翔 王如光 曲阜台 胡士忠 金乡台 李振 泗水台 张明臣 邹城台 孔峰 王栋)1月10日是全国第31个110宣传日,围绕“公安110 为民保安宁”这个主题,我市各地公安部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拉近警民距离。

市公安局、任城区分局和北湖分局在市全民健身广场联合开展了宣传活动,民警们统一佩戴110宣传绶带,向过往群众提供法制方面的服务和咨询,并对110、12345热线联动工作模式和常见110非警务警情类型进行了宣传讲解,推广“12345 服务找政府”、“公安110,为民保安宁”的新理念,引导群众准确选择热线服务渠道。同时,现场还展示了防爆盾牌、手枪、冲锋枪、狙击枪等警用装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凤文出席活动。

在曲阜、邹城、泗水、金乡等地,公安民警也走上街头和社区,向群众宣传防盗、防抢、防骗、防火及交通安全知识,揭露违法犯罪分子的常见诈骗和盗抢手法,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同时,还就110工作的职责清单和权力边界进行了讲解,鼓励群众积极响应非警务类求助有效分流机制,提高群众对110报警电话的认识。

金乡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民警尹侃:“针对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等一些多发的盗抢性案件,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保护好现场,固定好现场证据,等待民警进行勘察工作。对于一些矛盾纠纷,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避免更大的伤亡,如果现场有伤者,您还要及时拨打120电话。”(《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