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共撒辛勤汗水 同享创卫福祉

2017年01月11日09:3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付正宇 任城台 王如光 兖州台 胡梅红 王娴娴)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2013年2月,我市全面开展“五城同创”,并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五城同创”的基础性工程,通过全市上下近四年的不懈努力,今天的济宁,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市民共享创卫带来的福祉。

这里是我们每天生活的城市,精致、秀美;这里是我们用心呵护的家园,干净、整洁。创卫以来,农贸市场的变化让市民印象深刻,曾经的城市顽疾、卫生死角,如今已焕然一新。

记者:“您看,秦庄市场今年的变化应该是非常大的吧?”

市民:“对对对,变化是大。”

记者:“您觉得现在这个购物环境怎么样?”

市民:“太好了,真是太好了,很方便,一个是方便了,再一个是环境也好了,干净了,很好,真是,这一次创城成绩太大了,真是,老百姓都满意。”

今天的变化,源自得力的措施和持续的努力。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我市启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三年规划,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扶持政策,部门街道齐心协力,先后提升改造农贸市场19处。

除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外,我市下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棚户区升级改造,改善环境,完善功能,真正让市民住得舒心。

社区居民:“原来这个小区没改造前,可以说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到处是积水。2016年通过改造可以说,道路都是水泥路,很平坦,地面很好了。再就是,通过改造后,原来夏天蚊子虫子到处都是,现在夏天都不用撑蚊帐了,也没蚊子也没虫子,也没蝇子了,对现在很满意。”

创卫以来,济宁先后改造老旧小区112处,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73个,市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同时,我市下大力改善城市卫生设施,新建或改造城区公厕327座;新建垃圾中转站10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建成并成功运行城区公共自行车系统,2万辆公共自行车方便市民出行。

此外,我市还大力整治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改善城市水生态,全面推进城区绿化,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为巩固创卫成果,我市着眼长远,完善制度法规,探索常态化管理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市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环境的改善和市民素质的提升,有效改善了城市的整体面貌,济宁处处彰显出卫生整洁、文明和谐、生态宜居的魅力。(《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