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一至十八 邹城上九山喊你来逛古庙会(图)

2017年01月10日17:2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贾莹莹 实习记者 刘昌东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贾莹莹 实习记者 刘昌东)1月9日上午,邹城市上九山古村举行第二届上九山古庙会媒体推介会。本次推介会以“好客山东贺年会 上九山古庙会”为主题,着重介绍了古庙会中的非遗项目展示会、民俗、民艺、台湾特色美食、儿童娱乐等主题活动,吸引了来自济宁市民管局、邹城旅游局、邹城石墙镇、济宁市书法家协会、孔孟书画院以及社会团体内的100多位人士参加。

  本次古庙会活动自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八,以逛、赏、品、尝、购、娱、互动、参与的形式,体现出闹新春、逛庙会、品民俗、赏花灯、展风采、聚人气的特色,既突出了民俗传统文化的古朴雅致,又彰显了现代文明的时尚新潮,让游客时刻感受到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年”味。

上九山村始建于北宋初年,在此定居立村,因南山东有一山泉,基本常年清流,泉旁有一古松树,苍劲挺拔,村民取名为古松村。元初期因户大人多便改村名为段山庄。元末期中原大战毁于战火,明洪武年间(1368年)郑、聂、满三氏由山西迁来定居,因周围有大小九个山头,故取名为上九山村。村庄因坐落在群山之中,随处都有易采可用的石材,整个村庄的建筑大多为石头所建,所以也称之为石头村。村子建在半山腰,房屋高低错落,走在清朝保留至今的石头小道上,喝喝大碗茶,尝尝手工煎饼,听听大戏,远离城市的喧嚣,给人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