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级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公布 68个单位681项

2017年01月10日10:34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万德龙

日前,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了《济宁市市级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并予以公布。该名录涉及市政府工作部门、列入市委工作机构序列承担公共服务职能的部门、事业单位、群众团体、职业院校、相关企业和中介服务机构等68个单位公共服务事项681项,其中主动服务的353项、依申请服务的328 项。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比较充裕的公共产品和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已经成为政府部门的重要职责。近期,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将在各自门户网站上公开本部门、单位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市政府办公室、市编办则负责在济宁市政务服务网、济宁市机构编制网公开。据介绍,公共服务事项目录主要内容包括:事项名称、实施主体、实施依据、服务对象、收费标准及依据等。今后,各部门、单位要按照规范运行和便民高效的原则,编制本部门、单位公共服务指南,进一步减少环节,优化流程,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在门户网站、办事大厅等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记者注意到,该名录不仅严格规定了各部门的“权限”,让曾经相互扯皮、管理重叠的项目更明确。此外,根据当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还与时俱进地安排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各部门工作的重点。比如,市教育局将承担“开展社区教育”的公共服务事项,在充分利用街道文化站、社区服务活动室、社区广场等场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化、教育活动;市旅游发展委在旅游产业扶贫方面被委以重任,要求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财政贴息、财政资金入股等方式,扶持“农家乐”、特色采摘、农耕体验、休闲养生、旅游产品制造等乡村旅游产业,其中还要优先支持革命老区发展红色旅游。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