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模范精准扶贫牵手惠泽残疾儿童迎新春(组图)

2017年01月09日16:4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蔡珂珂 王茂臣

您的爱,就是那温暖的阳光

——劳动模范精准扶贫牵手惠泽残疾儿童迎新春

济宁新闻网1月9日讯(济宁台 蔡珂珂 王茂臣)和煦春风微微拂起,惠泽中心喜聚嘉宾。元月8日上午,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全体师生,在新春联欢之际,迎来了非凡的客人——我市的全国、省、市部分劳动模范。他们与听障儿童一起喜迎新春,并将这里作为“精准扶贫”对象,此时此刻和将来,都用一片大爱之心,关注、关心、关爱这些患有听疾的不幸的孩子。市人大副主任陈颖、市政府副市长张继民、市政协副主席李良品、市级老领导许谦迎、市关工委副主任王彦明等领导同志到会祝贺,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发堂代表市政府讲话。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发堂在讲话中说,惠泽儿童康复中心自去年转型以来,坚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大胆进行康复教学改革,新上了一些康复配套项目,业务技术、服务标准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圆满完成了国家和省市残联赋予的各项任务,其办学规模和语训水平在全省继续保持了领先位次,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奋力拼搏,再创佳绩。在发展的过程中,他们还面临着许多困难,不管是公办还是民营体制,只要有利于残疾人事业的快速发展,我们就要支持。希望各级残联要一如既往的关心他们,在政策上多给予一些优惠和倾斜,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支持他们放手发展,让优秀的更加优秀,继续当好全省排头兵,为我市残疾人事业增光添彩。“劳动模范牵手惠泽儿童迎新春”活动,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劳动模范是社会风气的带领者,你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精准扶贫的号召,向全市劳动模范发出倡议,把残疾儿童康复机构作为第一个精准扶贫点,这是一件大好事,你们无形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带给了这些原本不幸的孩子。

随着悠扬的乐曲,孩子们的歌唱、舞蹈、小品,老师们的深情表演等节目,博得与会者阵阵掌声。家长代表的充满感激的发言,催人泪下。孩子们表演的节目中,有一首歌曲非常特别:《亲亲的惠泽》。多年来,刘惠锲而不舍,全心致力于聋儿康复事业,她和老师们的事迹被社会所赞颂。为了这次活动,济宁的艺术家们加班加点,为惠泽儿童康复中心突击创作和编排了这个节目《亲亲的惠泽》,节目是由近80岁的济宁著名词作家谢永聚老先生作词,著名曲作家王贵龙先生谱曲,济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陈显宣先生、才艺辅导团艺术总监白立志先生统筹,我市著名歌唱家、星海少儿合唱团团长李萍亲自辅导演练而成。这首歌唱出了孩子们的心声,唱出了对爱的渴求,也唱出了老师和社会对孩子们的责任感,他们呼唤着精神家园,惠泽就是他们的家。随后,这首歌也将作为惠泽儿童康复中心的园歌。

 词作家谢永聚对记者讲起他创作词的过程:“惠泽康复中心以前也曾接触过几次,特别看到刘惠一些事迹材料,刘惠同志创业的经历,被她的精神所深深地感动。写词之前,我是到这里单独做了一次采访,每一个教室都看了一遍,也采访了刘惠和老师们,还给孩子们做了一些接触,然后回去以后脑海里可以说翻腾了很久,就是孩子们由天生聋哑的慢慢地会说话、说的清楚,而且我到他们身边喊我爷爷,我心里非常激动,我就下决心尽我的所能给他们写首词,回去以后我当天晚上夜晚就没睡好觉,反复的琢磨应该怎么写,下半夜我就起来给他们写了歌词,写好初稿以后我又修改,出去转了一圈以后,我觉着有些地方又做了一些调整,经过多日反复修改多次,我才把这个歌词交给曲作家王贵龙老师谱曲。”

曲作家王贵龙表示:“惠泽儿童康复中心,这里是一个充满阳光的地方、是一个圣洁的地方,来到这里本身就是心灵的一次净化和人生境界的一个提升,所以当我看到那些孩子们纯洁的笑脸、干干净净的笑容和眼神,我一生都不能忘记他们的那种深刻的印象,回去以后我又认真地对歌曲进行了修饰修改,并倾听同行和朋友们的建议,这次的作曲虽然只是一次简单的作曲任务,但是对我来说人生中终生难忘,真的是从思想上精神上得到了一次提升和洗礼。”

联欢会在热情洋溢的乐声中落幕,由于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和家长的发言、领导的讲话,许多与会者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刘惠对记者说:这次的活动对我们惠泽儿童康复中心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您的爱就是那温暖的阳光。多年以来,惠泽儿童康复中心的发展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的关心,特别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热心帮助。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劳动模范精准扶贫牵手惠泽残疾儿童迎新春”,劳动模范们的一片爱心和高贵品质,更给我们送来了春风和阳光雨露。我相信,有各级领导、爱心人士和劳动模范的这种令人感动的大爱之心,我们一定会汲取奋发向上的无穷力量一定会实现“只有聋哑儿,没有聋哑人”的奋斗目标,一定会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

济宁惠泽儿童康复中心园歌《亲亲的惠泽》

谢永聚 词 王贵龙 曲

迎着朝阳,带着希望,来到了惠泽,我梦想的地方。生下来就在无声的世界,小小心灵装满忧伤。从今拉着老师的手一路前行,就像海燕自由飞翔。难忘那天一声惊雷,弯弯的耳蜗改变了我人生航向。

冬去春来,匆匆时光,喊一声妈妈,我实现了梦想。惊喜的爹娘奔走相告,我的心里充满阳光。从今拉着妈妈的手一路歌唱,追赶星光追赶太阳。不论我将来飞得多高,亲亲的惠泽永远在我的心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