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4市入选国家蓝色海湾整治行动城市 获奖励13亿

2017年01月09日16:04  来源:齐鲁网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通过激烈的竞争评审,2016年山东日照市、烟台市、威海市、青岛市分别入选国家开展“蓝色海湾整治行动”城市,共获中央专项奖励资金总额13亿元。入选的城市数量(山东4个、辽宁3个、浙江3个、福建2个、广东2个、海南2个、河北1个、广西1个)和获得中央奖励资金数额均居全国第一位。

  通过实施蓝色海湾综合整治,山东将修复岸线总长度19.56公里、修复湿地792.53万亩、恢复沙滩面积66.55万平方米、形成生态缓冲区及公共服务区总面积28.08万平方米、退堤(池)还海62.23万亩、增加绿地面积85万平方米、建设海洋生态环境监测站1处,将极大改善我省区域海洋生态环境、生产环境和生活环境,提高岸线防灾减灾能力,促进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美丽海洋、绿色海洋和生态海洋的建设目标。

  “蓝色海湾整治行动”由财政部和国家海洋局联合组织开展,旨在加快推进海湾综合整治和生态岛礁建设,推动海洋生态环境质量有效改善。(记者 李龙 通讯员 严文达)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