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金乡:依托扶贫基地 助力残疾人脱贫

2017年01月09日09:1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金乡台 李琳伟

济宁新闻网讯(金乡台 李琳伟)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金乡县加大对贫困残疾人就业扶持力度,依托就业扶贫基地,加大技能培训,越来越多的贫困残疾人走出了贫困。

金乡县天祥制衣有限公司职工张小泉因早年落下肢体残疾,先前一直待业在家,后来经县残联推荐,经培训后,进入天祥制衣上班,每个月能有3000多元的收入。

天祥制衣有限公司职工张小泉:“以往也不知道有这么多企业愿意招收像我这样的残疾人,经过残联组织招聘会,再加上个人努力,我现在终于可以养活自己了。”

天祥制衣是金乡县一处省级扶贫基地,目前,已有32名贫困残疾人在这里就业,走上脱贫路。近年来,金乡县在集中就业、公益岗位就业、个体从业等传统就业模式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残疾人就业新渠道——基地就业,在扶贫基地优先安置残疾人。

金乡县残联负责人白化新:“我们所说的基地是以企业、合作社为载体,以科技为动力,以市场为导向,通过安置残疾人就业或带动种植户、养殖户的原则,向发展残疾人加工、种植、养殖等项目倾斜,使残疾人通过劳动实现自食其力,脱贫致富。”

金乡县还整合人社、商务、农业、科技等部门资源,为残疾人提供技能培训、信息交流等服务,使残疾人尽快在扶贫基地上岗。

金乡县残联负责人白化新:“让他们(残疾人)在家门口再找到一条致富门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适合这类人群的特点,让他们不离土不离乡、不抛家舍业就能挣到钱)。”

为加大残疾人扶贫力度,金乡县加强就业扶贫基地建设,出台优惠政策,给予每处基地最高五万元的扶持资金,并协调镇街和相关部门对残疾人进行就业指导。目前,全县21处就业扶贫基地每年培训残疾人400人次,安置残疾人就业150余人,辐射带动500多户残疾人家庭创业增收,越来越多的残疾人通过在扶贫基地就业实现脱贫。(《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