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组来济宁市 刘中会陪同

2016年12月30日11:01  来源:济宁新闻网

12月26日至28日,省扶贫开发工作年终考核组组长、省交通战备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智南带领省扶贫开发考核组一行来我市,对2016年度市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成效进行考核。市委副书记刘中会、副市长张继民陪同活动。

考核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访谈、检查成员单位工作、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考核组又先后到嘉祥县、汶上县等实地考核。

据悉,2016年,我市多措并举,千方百计增加贫困人口收入,建立了市县乡党委政府、部门和党员干部“三条责任线”,构成了“1+6+30”的扶贫政策体系,创新开展了“六核对一规范”精准识别活动,用发展特色产业、增强就业能力、强化金融支撑等多种方式共同带动脱贫,较好地完成了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2016年初全市有农村贫困人口47221户、97163人,省下达我市年度脱贫计划3.6万人。通过落实各类帮扶措施,2016年我市全年脱贫6.3万余人,超出省下达给我市年度脱贫计划24000人。省考核组对我市2016年度扶贫开发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帮扶、脱贫成效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济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将扶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工作措施具体,机制创新,政府、市场、社会共同发力,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希望济宁市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务实前行、砥砺奋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