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山圣水”六人邀请展将于元月八日在曲阜开展

2016年12月29日17:1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为了庆祝全国第十次文代会胜利召开,弘扬习总书记文代会讲话精神,由曲阜孔子圣裔书画院策划,曲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曲阜市文广新局、曲阜市职业中专共同举办的“‘儒山圣水’六人邀请展”,于元月八日在孔子故里曲阜美术馆开展。

据策展人、曲阜孔子圣裔书画院院长孔昭君先生介绍,本次由曲阜孔子圣裔书画院策划承办的“‘儒山圣水’六人邀请展”,展出的是东野长河、祁向群、王勇、孔昭君、张承兵、王廷芳六位画家近年来创作的近百幅艺术作品。多年来这六位画家一直活跃在孔子故里画坛。他们立足传统,扎根生活,创作艺术精品,为社会所注目。

通过这次展览,我们可以了解这些画家丰富的艺术个性与高远的艺术追求,同时可以窥见当下一群中年画者的艺术面貌与生存状况。

东野长河

山东曲阜人,1984毕业于济宁师专艺术系,1998年结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课程班。致力于山水画创作,旁及人物画、篆刻等。画余兴趣在美术史论方面也有投入,有两部专著出版(《郭沫若书法研究》(中国文史出版社),《中国兽纹装饰》(广西美术出版社))。国画作品多次参加国家及省内外展览,部分作品被日本、韩国及国内藏友收藏。

祁向群

1961年生于山东省曲阜市,1986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艺术系美术专业,任教于曲阜市职业中专至今。工作之余一直坚持习画,多次参加学校和曲阜市举办的美术作品展览,同时也参加了一些省内外的美术作品展览。现为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王 勇

孔子国画研究院院长

贾又福山水画工作室画家

中国艺术研究院访问学者

文化部青联美术工作委员会委员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曲阜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孔昭君

1966年生,山东曲阜人

别号尼山学人、石门山人

斋署卧道堂,孔子圣裔书画院院长

中国民主同盟盟员

孔子七十一代孙

孔昭君幼承家学,少时即随外祖父靳雪如先生学习翰墨。受江继兰先生启蒙学习绘画,为著名学者李一先生弟子。先后毕业就读于济宁学院,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曲阜师范大学文学研究院研究生班。其山水画私淑国画大师黄宾虹先生,取法明清诸师并上追宋元以至隋唐。中国艺术研究院《传记文学》、文化部《中国文化报》、《齐鲁学刊》、《国画家》、《齐鲁师范学院学报》、《城市信报》等媒体曾专题介绍其山水画成就。作品曾获“全国教师书画展”一等奖。所作书画被国内外多家机构及个人收藏。

张承兵

张承兵(又署昱堂),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艺术委员会理事,中国传媒大学美术传播研究所研究员,景德镇学研究院客座研究员, 北京华夏京都书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客座教授 ,北京益百城国际书画院画家。1971年生于山东济宁,2006年考入中国艺术研究院贾又福工作室研究生课程班,2008年入北京画院王文芳工作室进修。有多幅作品参加全国展览并获奖,在《美术观察》,《国画家》,《美术市场》,《美术报》,《水墨中国》,《中华名流》,《炎黄艺术》《中国艺坛》《艺术名家》《中国书画报》《品味与鉴藏》等刊物有作品发表。作品被多地藏家收藏。

王廷芳

孔子故里人,斋号一味闲,自幼喜爱翰墨丹青,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美术系。《静物》获全国美术教师大赛一等奖,作品在《中国书画报》、《国画家》等刊物上发表。现致力于儒家文化绘画题材的研究与创作。近期多次于韩国、新加坡、日本等书画艺术交流。部分作品被个人和艺术机构收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