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华北五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16年12月15日10:2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通讯员 张长青 曹巍巍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谷雨 通讯员 张长青 曹巍巍)2016年12月12日至13日,第六届华北五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山西省教育厅、内蒙古教育厅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中共邹城市委、邹城市人民政府、中国孟子研究院协办。孟子研究院党委书记赵永和应邀参与此次活动。

华北五省大学生知识竞赛,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以文史哲基础知识、艺术修养、科学史与自然科学知识、历史文化常识和基本文化典籍为主要内容,致力于进一步推进传统文化应用与创新转化,增强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展示传统文化的内在魅力。该知识竞赛自2011年开始举办,每年在五省市区的高校轮流主办。

作为孟子故里,儒家文化、邹鲁文明的发源地,近年来邹城深入挖掘孟子思想精髓,积极延续传承儒学文脉,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文化建设示范区”建设,相继成立了孟子研究院、中国孟子学会、孟子书院、邹鲁礼乐团,整理出版《孟子文献集成》《孟府档案》等一批有价值的成果,全力打造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传播高地。孟子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坚持以弘扬和传播儒家传统文化为己任,围绕研究与应用这条主线,积极举办和开展各种学术研讨、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儒学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升孟子思想、儒家思想的品牌带动与影响力,努力在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