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把握“四种形态” 构建监督执纪新常态

2016年12月13日09:3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济宁高新区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用纪律尺子严管党员干部,管好“绝大多数”、盯紧“关键少数”、严惩“极极少数”,推动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刚性落地。

济宁高新区坚持并丰富“廉情十分钟”讲评制度,以制度形式强化各部门单位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和执行意识,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两个责任”落地生根。探索建立谈话提醒制度,通过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柔性措施,确保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今年以来,开展各类提醒、谈话110多人次,函询10余次。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开展巡察工作,今年已完成对经济发展类11个部门的集中巡察;成立“联合巡察检查组”和“联合纪律审查组”两个联合监督执纪组,严肃查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健全作风建设联动督查制度,实行暗访、查处、曝光、问责四位一体机制,今年立案34起,给予党政纪处分34人,通报6起,切实起到了警示震慑作用。

济宁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车莉莉表示,济宁高新区纪工委将按照“两个责任”清单要求,以坚强的党性和责任担当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好“廉情十分钟”讲评制度,持续开展巡察工作,运用联合监督执纪,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加大“一案双查”和“责任倒查”力度,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为创建国内一流创新型科技园区保驾护航。(《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