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首届“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大赛”评选揭晓

2016年12月05日10:08  来源:济宁新闻网

微电影《坚守》剧照

济宁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侯雪)“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大赛”评选结果日前揭晓,经过微信投票和专家评委投票评选,作品《坚守》和《运河之都》分别荣获微电影项和微视频项一等奖。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大赛”由济宁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市旅游局、济宁日报社和济宁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自今年9月1日启动作品征集,10月底截止,两个月时间共征集参赛作品71件,其中既有社会创作机构创作选送的作品,也有微电影、微视频爱好者自己拍摄报送的作品。所有参赛作品,全部在济宁新闻网和东方圣城网上予以展示和公示。

经过微信投票和专家评委投票评选,共有28件作品分获微电影和微视频项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各单项奖。这些获奖作品紧紧围绕大赛主题,拍摄地点或创意背景以济宁城乡面貌、山水风景、文化活动、市井生活为主体,生动反映了济宁的发展变化,集中展示了济宁的文化之美、发展之美、人文之美、景色之美,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观赏性。

附:济宁市首届“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大赛”获奖名单

一、微电影项

一等奖:《坚守》

二等奖:《追梦》

三等奖:《合租女友》、《乡村警事》、《生之音》

优秀奖:《第三种境界》、《全家福》、《父亲》、《天使》、《警察故事之刑警本色》

最佳编剧奖:《坚守》

最佳导演奖:《乡村警事》

最佳男主角:《父亲》

最佳女主角:《天使》

最具人气奖:《追梦》

二、微视频项

一等奖:《运河之都》

二等奖:《雪映圣城》、《瞰济宁》

三等奖:《兖州兴隆文化园》、《水浒故里忠义梁山》、《远嫁邹城》

优秀奖:《文明的距离》、《孟子修学侧记》、《济州古韵铭心怀》、《中国有家石磨坊》、《佛光宝相》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