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检察院晒三年成果 批捕8819名刑事犯罪嫌疑人

2016年12月03日11:15  来源:齐鲁壹点

1日下午,在“检察开放日”活动中,济宁市检察院发布了围绕平安济宁建设,依法惩治犯罪所开展的工作,其中自2014年以来,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8819人。

济宁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斌说,2014年以来,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8819人,不批准逮捕4902人。在突出打击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犯罪的同时,加强惩治涉众型经济犯罪。部署开展“双百工程”,百名干警联系服务百家企业,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坚决惩治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内幕交易、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等犯罪。2014年以来,共批准逮捕涉众型经济犯罪嫌疑人30件、39人。投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办理各类案件9件41人。

履行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职能,维护执法公正。2014年以来,对公安机关应当立案而不立案的,监督立案282件,349人;对公安机关不应当立案而立案的,督促撤案266件。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及时介入、挂牌督办三起危害食品、环境安全犯罪案件,共监督行政机关移送案件24件33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23件45人。2014年以来,共书面纠正侦查活动违法378件次;对应当逮捕而未提请批捕的,追加逮捕292人。加强对职务犯罪侦查活动的监督,2014年以来,共决定逮捕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嫌疑人287人,决定不逮捕62人。

齐鲁壹点记者 姬生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