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实施“薄弱学校改造计划”项目 旧貌换新颜

2016年12月03日11:12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通讯员 王昌军 徐峰

3500平米的综合楼明年投用、风雨操场让学生在雨雪天也能上体育课……邹城市香城镇中心小学内,建设工程如火如荼,这所农村小学即将“换新颜”。

这也是邹城市全面实施“薄弱学校改造计划”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邹城市全力推进“全面改薄”,在教育经费投入、办学条件改善、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办学水平等方面加大力度,促进了农村学校的“旧貌换新颜”。

“过去学校全是清一色的砖瓦房,操场也没硬化,现在教学楼、学生餐厅全是新建的,室内体育馆更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条件和城里的学校都没啥区别了。我们家长很满意!很放心!”邹城市大束镇安平小学家长王强说。

邹城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2018年的“薄弱学校改造计划”中,规划建设项目43个,建筑面积17.6万平方米,总投资2.1亿元。计划实施的过程中,邹城市健全完善教育投入保障长效机制,引导发改、建设、国土、规划、环保、招管办等部门简化审批手续,减免行政性收费,降低服务性收费标准,促进了办学条件的快速改善。

同时,邹城市配套实施了校园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加快普通中小学运动场地提升、体卫艺设施配备,病完善校园医务室、保健室、学生活动中心建设,更新桌椅板凳、图书报刊、实验仪器,确保教育教学各项设施设备“提档升级”。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