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驾被查掏美国驾照 称有驾驶证不就行了嘛

2016年12月03日10:24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 11月30日,安徽黄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二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专项整治酒驾行动,发现一名男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奇葩的是,该男子竟出示了美国驾驶证。对该男子的违法驾驶行为,民警依法对其给予了行政拘留。

  11月30日21点5分,执勤民警发现一辆号牌为皖JD66**的黑色轿车在执勤点前急刹车。民警立即要求驾驶员陈某某将车辆熄火。在驾驶员陈某某开口的时候,民警发现其身上散发着明显的酒味。民警检查证件时,陈某某竟出示了一张卡牌驾驶证,民警发现上面一排排写的都是英文信息。该驾驶员解释称,自己一直在美国,这才刚刚回国,这张驾驶证是在美国办的,还称,“开个车子有驾驶证不就行了嘛。”民警向其解释称,在中国的道路上驾驶机动车,必须要持有中国驾驶证,否则就要对驾驶员进行处罚。

  经测试,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50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事实面前,陈某某承认饮酒驾车、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事实。 12月1日,交警部门给予陈某某十日行政拘留,罚款2500元的处罚。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