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孕妇住院待产 家人不满医院服务讨说法

2016年12月02日10:06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谭谈 刘雪梅)市区的倪先生前几日刚刚做爸爸了,宝宝出生原本是欢天喜地的事情,可是一家人却陷入了种种忧虑之中。11月24日,倪先生陪爱人曹女士到任城区第一妇幼保健医院待产,来到医院时曹女士的羊水已经破了,做完检查后一切正常,5点钟左右曹女士被安排住进病房等待分娩。可谁料到了后半夜,孕妇还没来得及进产房,孩子就露出了头皮,可把倪先生一家人吓坏了。

据了解,曹女士坐在轮椅上被推进了产房进行分娩,倪先生换完隔离服的间隙,孩子就已经顺利的出生了,好在母子平安,可是看着刚刚降临的这个可爱的小生命,家人却是有些担心。整个分娩过程让倪先生一家人对医院的服务感到不满,那么当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医院相关的工作人员调取了当天的监控视频进行调查取证,从监控画面上,李主任说的这几个时间点确实有医务人员进出倪先生所在的病房,发现产妇出现胎头拨露的症状后,医护人员立即采取措施使用轮椅将产妇从六楼病房运输到了五楼的产房进行分娩,家属认为运输过程中轮椅伤到胎儿头部,那么在当时的请况下为什么是使用轮椅运输产妇呢,这对产妇和胎儿是不是会造成影响呢?

医务科李化冰主任说,因为在紧急情况下运用轮椅转运孕妇,能够使科室之间的交接更方便快捷、更安全;病人转运床本身体积比较大一些,重量比较重,会对下一步的工作转接造成一些不便,当时家属也提出来了说是孩子的胎头露出来了,担心造成一些碰撞或者其他的影响,其实这个只是宫缩,胎头毛发露出宫口也就是所说的拨露,但是宫缩停止以后,胎头就会缩回产道,不会对胎儿造成头部的损伤。

家属疑问的是,如果分娩过程没有对胎儿造成伤害,那么孩子头顶的血痂是怎么出现的,又该如何解释呢?

医务科曾主任介绍说,她那个根本就不是说碰破的,她那个是生产的过程当中,她沾的妈妈的阴道里的血,我们几次建议她给孩子洗澡,她家里坚决不让洗,我们的二科主任还专门用石蜡油给她软化以后给她擦掉,她家里人坚决不让擦,那个就是沾到头发上的血,如果是碰破的话应该是头皮破,不是说你头上有血就是碰破了,这种情况很常见的,孩子从妈妈产道里面出来以后,产道有裂伤的它会有出血的,每个孩子都会有的,人家孩子第二天都让洗澡,她就坚决不让洗。

除此之外,孩子出生后肌肤青紫,病历上记载着脸颊不对称,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会不会对孩子造成伤害呢?

医务科李化冰主任说,剪断脐带以后这个新生儿会重新建立自己的呼吸和血液循环,会有一过性的皮肤青紫的情况,这个随着时间1分钟以后她(新生儿)会自行恢复,而且我们给孩子进行了全面的查体,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情况。脸颊我们的专家也和患者家属进行了一个沟通,我们的考虑是在宫腔内有一个体位性的压迫造成的,这一个也可以在生后短时间内会自行恢复,家长也不要过于担心。

据家属介绍,曹女士在3点40左右接受检查时,开了两个骨缝,伴随着疼痛,在4点23分左右出现了胎头拨露,期间家属多次出门找大夫,直到听到病人的尖叫声,另一名正在休息的大夫才闻声赶来,家属认为如果这个时间段大夫能够及时赶来,这种情况就能够避免,但医院方面认为,曹女士属于产程较快的产妇,这种个体差异的存在让类似情况并不容易避免。曹女士家属认为,闻声赶来的大夫当时就在对门休息,可是直到出现了紧急的情况才出现,家属表示不能理解。对此医院是如何解释的呢?

医务科李化冰主任说,不是说有家属喊我们所有的大夫都要靠上去,不是这个工作流程,医院都有一个层级管理,经过医生筛查以后有其它情况,他属于机动队、预备队,有这么一个层级的设置,因为他毕竟年限也不一样。

距离孩子出生已经有五天左右的时间,但倪先生并不认同医院的解释,坚持认为医院方面应该做出相应的承诺,保障孩子的健康长大。而对于倪先生及其家人的要求,目前医院方面并不予以支持,医务科的李主任出面做出了解释。

医务科李化冰主任说,第一是在产房生产而不是在病房里;第二孩子出生后是健康的,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第三他说我们采取措施不力,刚才我也说了,有一个个体差异,她是顺产是比较快的,至于说孩子将来健康的问题,要医院写一个保证书我也和他做了沟通,保证书这一块我们的医生会在病例里详细的记载,如果有这种担心我可以把病例复印件提供给他,他拿着这个病例的复印件将来维权的一个依据,如果孩子将来出现异常情况无论是三天两天,还是更长时间,如果能够通过正常的国家认可的途径鉴定是分娩不当造成的,该承担我们承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