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包保县市区调研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12月02日10:0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按照市委常委会的安排部署,由市委常委和副市长带队到包保县市区调研督导精准扶贫工作。近日,市委副书记刘中会等市领导分别带队进行调研督导。

本次调研督导采取召开座谈会、查看扶贫项目建设现场、查阅资料和到村入户走访的方式进行,重点调研督导市领导所包保县市区扶贫开发年度任务目标完成情况、产业发展项目实施情况、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监管使用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等,共查看项目现场28处,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46户。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市领导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保持攻坚有成的责任压力,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抓工作,牢牢抓住产业扶贫不放松,健全完善兜底保障政策,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保证脱贫质量和成效,确保完成5.6万人的年度脱贫任务目标。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各县市区均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健全组织体系,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策措施,创新扶贫开发模式;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围绕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攻坚实施意见和“六大脱贫攻坚行动”,建立了“1+1+30”脱贫攻坚政策体系,持续加压、精准发力,脱贫攻坚年度战役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3亿元,各类新型经营主体、“种养加”特色产业和光伏、旅游、电商三大产业带动贫困群众3.2万户;把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305至350元,在全省率先为新纳入低保贫困户一次性补足今年以来的差额;通过“惠民医疗卡”减免医疗费用9万人次,在全省创新性制定医保扶贫“三降低四提高”政策,贫困群众门诊和住院报销比例均达到80%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8万个、实现就业5689人;强化低保兜底作用,为贫困群众新办理低保5318户、9592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