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不动产登记:不加名不买卖 房产证不用换

2016年12月02日09:4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冯玉珠 李燕 时光)采访中记者发现,新的不动产权证书和现在的房产证,乍一看还挺相似,都是深红色的封皮,正面印有金灿灿的国徽。但是细看内页,差异还比较大。除了证件名称、监制机关、权证编号、标注产权等信息不同外,还增添了不少现代科技元素。

工作人员介绍说,比较明显的是增加了镭射区,防伪性更强,内页印有二维码。证书还增加了不动产单元号,每个不动产单元具有唯一代码,相当于证书记录的不动产在全国范围内唯一的“身份证号”。

既然变化如此之大,那么不动产统一登记开始后,是否意味着大家手头的房产证和土地证等产权证,必须要换成不动产权证书呢?对此,高主任说,为了不增加行政成本,不增加企业和百姓负担,各种旧的不动产证书依然有效,不动产不变更不登记。换句话说,如果你名下的房产等不动产不交易、不增减产权所有人名字,就不用换领新证,旧证依然合法有效。对于市民关心的收费问题,高主任也做出了解答。 

济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高玉国说,当前办理不动产登记不收费,国家制定了收费的政策和依据,但是目前还没有出台收费标准,所以我们目前暂时不收费。 

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提供查询服务,但是不动产登记信息可不是随便就能查询的,只有权利人和利害相关人才能够查询信息。相关部门如司法部门、司法机关需要查询权利人的财产时是可以查询的,但必须提供查询目的和查询的证件。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