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下月开工建设 兖州、嘉祥将通高铁

2016年12月02日08:49  来源:齐鲁网

  自鲁南高速铁路有限公司9月底成立后,鲁南高铁项目进展迅速,鲁南高铁也将于下月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鲁南高铁临沂段用地勘界、清点登记任务已全部完成。根据省政府安排,该项目于11月1日进行施工单位招标公示,12月15日施工单位正式进场,全面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全长494公里、总投资750亿元的鲁南高铁进入快速实质性建设阶段。

  鲁南高铁项目东起日照市,向西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与郑徐高铁兰考南站接轨,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其中,菏泽至曲阜段全长约163公里,菏泽、巨野、郓城、济宁、兖州、嘉祥等规划设有站点。此外,菏泽至兰考段正线长度约90公里,将新建曹县庄寨站。

  鲁南高铁项目是山东省“三横五纵”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路网的重要联接通道。项目建成后,将与京沪高铁、京九高铁、青连铁路、郑徐客专以及规划的京沪第二通道等五条国家干线铁路实现互联互通,以有效解决我市居民快速出行的问题,有利于加强山东西部经济隆起带与中东部地区的联系,对于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韩金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