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履职能力多提“金点子” 为济宁发展献言献策

2016年11月30日10:3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高桂菊

 济宁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高桂菊)11月29日下午,2016年济宁市直机关提升履职能力大比武“金点子”大赛决赛在济宁运河音乐厅落下帷幕。来自市广播电视台、市旅发委、市科技局等多家单位的12名选手从全市6000多名干部职工中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角逐,他们结合日常生活、工作中经常出现的问题,提出不少可行性强的“金点子”,涉及经济发展、城市管理、社会民生和机关建设等各个方面。

来自济宁市旅发委的选手王晖带来了她的“金点子”,题目是《创新旅游网络营销》。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我市旅游市场再次延续了火爆的局面。无论是以邹城上九山村、兖州兴隆文化园为代表的新景区,还是以梁山、峄山为代表的传统景区,都呈现出一个特点,那就是网购比例大幅提升,新兴景区网购比例超过75%,传统景区网购比例达到30%。针对当前旅游消费特点,她建议我市在发展旅游产业中应结合智慧旅游项目,推进“体验式网络整合营销”,让游客在传统媒体和网络推广中认识到我市整体旅游形象的“美”,随后链接到各大旅游板块体验我市旅游资源“美在哪里”,最后通过一系列网络促销活动“达成旅游消费”。同时,还应搭建立体化旅游网络营销体系,实现旅游中间商、代理商、旅游产品销售商与旅游消费者在跨时空的状态下,7*24小时无缝交易。

“当我们有一天走在太白路上,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有关于诗人李白的道路牌,还能看到大家耳熟能详的诗歌,这样是不是更能够凸显我们济宁市特色文化。”来自济宁市委办公室的选手宫凯带来的“金点子”来源于大家日常所见大街小巷中的道路牌,“将每个道路牌中都标识每条街道名字的来由,建议在道路、社区、公园、广场、景区、场区中打造融合儒家文化、运河文化、水浒文化、佛教文化、始祖文化、梁祝文化等济宁文化元素的道路牌,创造独具济宁特色的文化符号。”

每人每月拿出10块钱,每月10人中至少一人前去探望,将钱或者物质送到受助者手中;在城市公共区域设置DIY宠物清洁区,为宠物主人及热心市民提供简便的清扫工具,解决城市中常见的宠物粪便影响环境问题;在学校周边等利用一米线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保证放下学阶段学生安全;建立视频监督系统,用“电脑”代替“人脑”对执法人员实施监督,不仅能够查找问题而且能够帮助解决问题……

带着创新与务实,12位选手各抒己见、献计献策,不仅从“金点子”提出的依据予以阐述,同时还就“金点子”实施的可行性方面予以了分析。最终,来自市委办公室的宫凯带来的《点燃孔孟之乡路牌星光,燎原文化济宁素养之势》、来自市检察院的张雯带来的《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监督管理水平》两个“金点子”获得了本次总决赛的金奖。

比赛结束后,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各位选手带来的这些点子有思路、有举措、可行性强,为我市“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智力支持。今后,将持续深化此项活动,更加注重点子的落地实施,着力打造“金点子”创意品牌。通过活动挖掘创意、发现人才,为推动我市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