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新增一家省级妇女儿童家园 总面积220平方米

2016年11月30日09:3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刘新红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新红) 11月24日,曲阜市妇联在鲁城街道举行省级妇女儿童家园揭牌仪式,该园可辐射社区周边4000多名妇女儿童活动。曲阜市妇联积极争取省、市妇联资金19万元,新建成省级妇女儿童家园2处、市级妇女儿童家园1处,为曲阜市社区妇女儿童提供了一个温馨、健康的活动阵地。

  曲阜妇联开展“妇女儿童家园+”建设,通过家园+公益项目、+文明岗、+企业家等多种形式,整合资源、借力发展,为社区妇女儿童提供特色化、专业化服务。加强巾帼志愿者队伍建设,调动和保护她们参与家园活动和社区建设的积极性,使巾帼志愿者与专职工作者成为家园工作的骨干。扎实有效地开展妇女儿童教育、维权、就业创业辅导、扶贫济困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方便、快捷、有效的服务,真正将妇女儿童家园打造成广大妇女儿童心里常惦念、感情可依托、平时找得到的温暖家园。

  据了解,曲阜鲁城街道小北关社区“妇女儿童家园”总面积220平方米,规划设置了维权服务站、就业指导站、图书室、文体活动室、儿童乐园、家长学校、心理咨询室,为妇女儿童活动娱乐、就业维权提供全方位服务。配置了电脑、打印机、电视、空调、投影仪、照相机、电钢琴、儿童娱乐设施等;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充实内容、突出主题、体现特色,使其成为家园的一大亮点。优越的阵地建设、健全的服务体系、完善的活动制度,使家园真正成为妇女儿童的温馨之家。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