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视察济宁三周年图片展:讲述“我们这三年”

2016年11月25日12:5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高桂菊

济宁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高桂菊)今年是习总书记视察济宁三周年,为充分反映三年来济宁市的经济文化社会发展成就,“习总书记视察济宁三周年大型图片展”今天上午在济宁群众艺术馆开展,一幅幅珍贵的影像,生动记录了济宁市这三年来发展的一个个历史时刻。

400余幅作品五大篇章讲述“我们这三年”

此次展览以“我们这三年”为主题,分为领导关怀、首善之区、传播交流、转型发展、迈向经济文化强市五大篇章,展期为15天。 400余张作品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这三年来济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开启经济文化强市建设的壮丽画卷。

济宁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吕光社介绍,此次展览共收集摄影作品3000余幅,从中甄选出了400余幅优秀作品展出,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济宁市民更好地了解这三年来济宁方方面面发展和进步。

“我们这三年”讲述济宁发展壮丽画卷

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宁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市人民深受鼓舞、备受鞭策、群情激昂。三年来,济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开启了经济文化强市建设的壮丽画卷。

这三年,济宁市首善之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农村和城市社区普遍设立了善行义举四德榜,“乡村儒学讲堂”现象在全省全国引起广泛关注。

这三年,济宁市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创新性发展。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干部政德教育基地在全国影响深远,儒学研究传播向世界发出了“济宁最强音”,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引来众多海外学子前来修学。

这三年,重点文化工程项目实现重大突破。济宁文化中心开工建设,“三孔”古建筑彩绘保护维修工程全面启动,孔子博物馆主体工程竣工,尼山圣境一期工程建成运营,文化产业增加值增幅居全省前列。

这三年,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跨上新台阶。信息产业高端起步,惠普、甲骨文、IBM、华为、中兴通讯等一批国际知名IT企业集群式落户,近两年全市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保持50%以上的增速。

这三年,对外开放融入了“一带一路”建设。48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在济宁投资项目已达84个,骨干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两家企业进入中国跨国公司100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