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个老旧小区通暖气 供暖首日你家温度达标了吗

2016年11月16日15:25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记者 庄子帆

  

15日,济宁主城区正式供暖的第一天,经过前期预热,除个别用户家中出现气堵等问题暖气片不热之外,基本上都能达到20℃以上。当天,济宁市燃热办的工作人员到城区三家供热公司的供暖区域随机入户走访,了解老旧小区、往年问题矛盾较突出的小区,以及老旧小区集中供暖改造小区的供暖首日情况。

当日上午,益民东区换热站二次网运行的温度为43.1℃。14单元4号楼2楼的张女士家的室内温度达到23.7℃,4楼用户的气温也达到了22℃。但该小区13号楼4单元4楼的住户杨阿姨,家中的暖气片都不热。

燃热办的工作人员、热力公司的维修人员一同来到她家中了解情况。维修人员拧开立管的排气阀,立刻听到了“嗤嗤”的排气声。排完气后,没过几分钟暖气片就开始温乎起来。

维修人员介绍,在供暖初期,这种气堵的现象很平常,遇到这种情况,用户可自行解决,打开暖气片的排气阀排气直至有水流水,然后关闭即可。

随后,上述人员又走访了洸河花园、铁塔寺等小区,用户家中温度均达到了18℃以上。

枣店阁片区属于老旧小区集中供热改造的范围内,张大爷住在3号楼西二单元,位于最西侧,散热量与中间的用户相比要大。济宁市燃热办的工作人员拿出测温设备,测量后的室温是20℃,已达到了法定温度18℃。

济宁市燃热办主任张鹏介绍,像枣店阁片区今年能用上暖气的,任城区还涉及26个小区。截止到11月13日任城区共完成143栋楼、4247户、46.88万平方米,完成任城区任务量的68.99%。剩余的面积,预计11月底前全部完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