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山首创世界女性论坛 代表共植世界女性五洲常青树

2016年11月16日11:1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济宁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谷雨)今天上午8点,尼山世界女性论坛开坛仪式暨尼山母爱书院揭幕仪式在曲阜尼山举行。这代表着一个世界性的、以女性为标志的、不同文明间的对话交流平台诞生,这显示出女性赋权又扎扎实实向前迈进了一步。

中国人常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女性是人类的母亲,是人类家庭与社会事业的顶梁柱,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推动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力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女性事业发展的每一步都推动了人类文明进步”。

从200多年前世界第一篇妇女权利宣言诞生,到现今140多个国家通过立法明确规定男女平等,女性社会地位发生了巨大变化,女性国际运动不断走向繁荣。特别是二十世纪以来,随着世界格局的深刻变化和男女平等观念深入人心,世界各国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女性科学家、教育家、政治家和社会活动家,女性在国际国内、各行各业展现出杰出的才华、卓越的才干,为女性的进步与成长赢得了更多的发展空间和人生选择,也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了重大的历史性贡献。

尼山世界女性论坛主席刘川生说:“追求男女平等的事业是伟大的,创造有利于女性发展的国际环境需要世界各国、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在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提议和支持下,我们设立尼山世界女性论坛,就是为了搭建世界性的女性对话平台,吸引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女性参与世界文明对话;就是为了推动女性在人类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提升女性的话语权和社会地位;就是为了凝聚更多的智慧与力量,共同为女性事业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道路。”

据了解,本届女性论坛将有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女性朋友展开高峰对话,这为世界女性合作交流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活动中,与会嘉宾代表为尼山母爱书院揭牌,并共同种植了世界女性五洲常青树。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